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县信用联社破解融资难题动真格
发布时间:2012-06-28 10:26:02
县信用联社破解融资难题动真格

    本网讯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吴聪   王敏军)县信用联社针对小微企业和农户普遍反映的融资难问题,以解决融资难问题为抓手,采取简化流程、优惠条件、让利共赢、开发产品、真诚合作等有效措施,健全相关制度,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切实解决企业和农户“融资难”问题。

  该联社制订下发了《关于当前进一步加强信贷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简化贷款办理程序,实行信贷业务办结时间35715制,即:存量个人客户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存量企业客户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新拓展个人客户一般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新拓展企业客户一般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同意授信或贷款的,及时告之客户。

  重新修订《淳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财产抵押贷款管理办法》,使中小企业机器设备抵押由原30%提高到40%,在建工程由原来6个月延长至1年,减少中小企业融资频率。制订了《淳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信富贷”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管理试行办法》,完善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金融服务。同时,针对我县小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制订了《淳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成长”小企业信用贷款管理试行办法》,目前,已对7家小企业发放信用贷款680万元。

  为降低小企业融资成本,县信用联社还推出新利率定价程序,主动让利于企业。新利率定价实施以来,县信用联社对小微企业平均贷款利率比去年降低了5-10个百分点。

  根据城乡居民消费特点,县信用联社开发满足不同层次需求的多元化消费信贷产品。今年2月先后推出了“信富贷联保贷款”、“信富贷小额农户信用贷款”等业务新产品,以推进汽车、家电、教育、旅游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消费信贷,不断满足城乡居民金融服务需求。此外,还积极与县银监办合作,解决千岛湖兴盛丝业和千岛湖瀛山实业有限公司追加贷款430万元。 

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