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二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06-29 07:34:24
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二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凌志峰讲话 柴宁宁钱美仙余永青刘小松等参加

  本网讯   (记者   邹楚环)6月27日,县委书记凌志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二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凌志峰强调,要实现“奋战五年,蝶变淳安”的宏伟目标,起始之年必须打好坚实基础,全县上下要坚持工作目标不变,抓住时机,统一思想,寻找不足,解决难题,推动工作,全力以赴推动蝶变淳安第一年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县四套班子领导柴宁宁、钱美仙、余永青、刘小松、汪建华、余力行、王军(县委常委)、黄彤强、胡光伟、董毓民、储志林、董文吉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了全县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上半年,我县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升、压力不减”的态势:经济运行总体延续一季度平稳增长态势,进入二季度后,服务业、投资、旅游、农业等指标增速出现逐月回升势头。1至6月,全县农业经济稳步增长,预计实现农业总产值15.6亿元,同比增长10.3%;工业经济较快增长,预计实现工业销售产值122.5亿元,同比增长19%,增幅较去年同期提高10.3个百分点;服务经济平稳增长,旅游经济持续向好,1至5月,全县接待国内外游客308.2万人,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24.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3%和18.2%;投资增速逐月回升,1至6月,预计全县限额以上投资完成39.03亿元,同比增长17%;重点项目平稳推进,55个重点实施项目1至5月共完成投资11.38亿元;城乡统筹有序推进,中心镇、中心村、美丽乡村和千汾线精品带项目均在扎实落实中。

  凌志峰指出,发展面临着现实的压力,要坚定发展信心,县委县政府重申必须要圆满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当前淳安面临的发展压力主要在于两方面,一是宏观形势对我县经济发展尤其是三产服务业、特别是房地产业带来了一定冲击,二是各级各部门应对严峻形势的速度和力度、提升服务意识、落实服务力度上还有待提升。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信心主要来自四方面,一是县四套班子是全力抓发展的,齐心协力抓工作的意识强、合力强;二是淳安的产业结构总体上是科学合理的,符合国家宏观调控的方向,与“五个淳安”的发展目标一致;三是淳安上半年大多数任务指标均按照预期完成,特别是二季度与一季度比较各项指标都在加速反弹;四是县委县政府对提升服务意识、加快审批服务等老大难问题正在有针对性地解决,通过继续努力,下半年的成效应会显现出来。要坚持今年工作目标不变,负重前进,在推动发展上打一个漂亮仗,用发展实绩向全县人民汇报。

  凌志峰强调,要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带动淳安面上工作再展新气象。要坚定不移地把“加快发展就是淳安当下的科学发展”这一信念保持下去,这个信念是年初党代会上分析淳安发展形势、发展阶段后,旗帜鲜明地提出来的,是县四套班子集体智慧的结晶,“快”就是淳安当下的科学发展,尤其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能松懈、不能动摇、不能犹豫。要抓好载体推动,“以湖兴县,蝶变淳安”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是全年各项工作的主平台,要切实落实问题的整改、交办、督办;继续深化七大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发展难题。要抓好招商引资,加强部门联动,在项目、土地、审批、资金等方面为高品质招商引资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积极性,主动跑出去对接大集团、大项目,在项目引进上既要讲规范又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要花大力气力推项目建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程,高度关注城乡统筹项目落实,把“百日大攻坚,项目大推进”活动作为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来抓。要提升项目审批速度,加快研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工作效能。要深入研究农业品牌建设和深加工、农村宅基地复垦、撤村建居、汾口浪川工业园区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做强做大国企、推进服务业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推动当前工作。要重视资金筹措,提前思考、提前筹备,确保科学合理安排好项目资金。

  就上半年的经济形势及下一步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柴宁宁指出,要从宏观经济形势的大背景和淳安自身发展战略、目标来准确把握我县上半年经济形势,既要清醒认识整个宏观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又要看到我县特色旅游经济、金融保险等服务业、生态农业产业等方面的异军突起,坚定发展信心。同时,要围绕打造服务经济为首位经济的目标,深入分析产业、税收、投资的结构和质量以及招商引资工作的推进等问题。下一步,在思想上,一方面要把总体宏观调控形势看得更严峻些,另一方面也要看到中央调结构的导向对淳安的发展非常有利,用好淳安的“小气候”,发挥旅游、生态、农业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加快发展。在行动上,要坚定不移抓投入,确保政府投资项目、重点投资项目顺利推进,合理谋划明年投资项目。要始终坚持一把手抓招商引资,进一步增强招商意识、浓厚招商氛围,主动出击,敲门招商;注重结构性招商,抓紧排查和梳理产业结构中的空白和短腿,突出农林产品深加工、精品酒店、特色旅游产品等产业,主动上门与知名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联系,着力引进一批带动力强、品牌效益好、能够弥补我县产业空白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抓住机遇,做平台、调结构,咬牢目标,打好基础,做强优势,继续抓好青溪新城、文昌生态工业园区等建设,科学谋划环千岛湖周边区域的发展,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要按照党代会和“两会”的目标要求,抓好全县景区化、政府投资项目、重大旅游项目等工作的推进;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大特色旅游项目的引进和招商,做强休闲旅游、会议会展等经济,加强分析和研究,提高旅游质量;农业要走生态有机、高端精品之路,重视品牌价值,积极促进一二三产的相互融合。要做优服务,加快审批制度改革,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