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小微企业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2-06-30 06:53:58
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小微企业发展环境

完善政策机制 破解发展难题

  本网讯   (记者   义永华)6月28日,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对我县小微企业发展环境进行专题视察,实地察看了兰格生物科技公司、飞凡照明电器公司、万恒新型工具厂、江汉工艺品公司等4家企业。

    县政协主席刘小松,副主席翁江涛、王晓林、徐月焕、占志明、胡敏,副县级巡视员蒋春生、胡建荣参加视察。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深化落实工业企业长效服务机制,不断拓宽思路、创新载体,提升企业培育理念。特别是近两年来,我县重视并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为我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储备了项目,提供了发展后劲。据不完全统计,我县小微企业的家数占了全县工业企业总数的70%左右。

  在听取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后,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小微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县工信局等相关部门围绕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服务方式,在政策扶持、融资担保、人才引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小微企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然而,我县小微企业仍面临着新增企业逐年递减、销售产值占比较低、内部管理不够优化、增产增效难度较大等困难和问题,对此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共同努力破解难题,更好地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刘小松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对小微企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小微企业是民营经济的活力之源,是百姓创业的重要载体,是扩大就业的重要渠道,在关注大企业发展的同时,必须切实关注关心小微企业的发展;要进一步破解小微企业发展的难题。小微企业的发展在融资渠道、行政审批、人才用工等方面,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要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进一步完善政策,破解难题,扶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要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引导小微企业走特色发展、集群发展、创新发展的道路,不断发展壮大小微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小微企业的发展机制。加强小微企业的组织领导,完善和深化原有的工作机制,优化服务环境,营造发展氛围,形成推进机制,更好地推动小微企业发展。

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