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我县开放型经济平稳发展
发布时间:2012-06-30 06:49:55
我县开放型经济平稳发展

佟桂莉来淳调研 柴宁宁郭东晓陪同

      本网讯   (记者   徐丽)6月28日,杭州市副市长佟桂莉来我县督查调研招商引资和外经贸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柴宁宁,副县长郭东晓陪同调研,并汇报淳安工作情况。

  2012年是淳安“奋战五年,蝶变淳安”的起始之年,也是淳安新一届党委、政府开局之年。今年以来,淳安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积极应对并努力克服全球经济低迷所带来的种种不利因素,把招商引资和外经贸工作作为增后劲、强实力、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抓落实,坚持“一把手”负总责,领导带头抓招商;立足千岛湖生态优势,突出特色抓招商;创新工作举措,优化环境抓招商;积极推进经贸交流,促进外经贸工作;重视浙商创业创新工作,将引导浙商创业创新与淳安人经济回归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浙商淳安人经济回归。通过扎实工作,全县招商引资及外经贸工作保持平稳发展。1至6月,全县引进杭州市以外内资项目51个,到位资金12.08亿元人民币,全县新批外商投资企业3家,合同利用外资195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338万美元。

  佟桂莉到淳后,深入杭州培生船艇有限公司厂房车间,了解公司生产发展情况,又到华联进贤湾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了解综合体规划建设进展,提出指导意见。随后,佟桂莉听取淳安招商引资和外经贸工作全面情况汇报,指导淳安下步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佟桂莉充分肯定我县招商引资以及外经贸工作。她说,今年以来,淳安县新一届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奋战五年,蝶变淳安”宏伟目标,对开放型经济,尤其是招商引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不仅是在思想上重视,而且在行动上亲力亲为,狠抓落实,整个淳安的开放型经济,从半年度情况来看发展比较平稳。尤其是淳安从区位条件、经济基础优势都明显的情况,能够通过自加压力,靠自身努力,获取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佟桂莉强调,要坚持开放带动的战略,不断提高淳安开放型经济的水平。淳安改革开放30多年,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靠得是淳安人民的艰苦奋斗,但很重要的一条是靠开放带动。经济发展是龙头,招商引资是源头。过去淳安的快速发展靠得是开放,未来的发展更要靠开放。只有开放,才能够把更多的发展要素吸引到淳安来。淳安县委、县政府要在原有重视支持的基础上,给予招商引资工作以更大的关心和支持,加大对内、对外开放力度。要增强淳安招商引资的竞争优势。对淳安的独特优势要做很好的分析、梳理,研究围绕资源优势,进行产业的规划布局,以规划引领招商,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发挥政策优势,发展新兴产业,包括总部经济、文创、IT产业等。对瞄准的、看准的行业,要下决心,集中财力,投向重点扶持的新兴行业;要发挥协作优势,拓展招商渠道,淳安可以多和杭州的区县展开一些合作,通过协作,发挥淳安的优势,拓展招商渠道,将淳安优势转化为实质竞争力。要坚持走出去招商,加大对本地招商资源和政策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实效。

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