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工业看台 > 来料加工
从“穿针引线”学起——石林镇“双学双比”暨来料加工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2-07-01 08:50:17
从“穿针引线”学起――石林镇“双学双比”暨来料加工培训开班

  针线活对于一个农村妇女来说并不陌生,但6月26日在石林镇的来料加工培训班上,培训老师灵巧而又熟练的穿针表演让在座的每位学员都从心底折服。

  “拿针、挂线,左手拇指、食指捏住针线结合部,右手捏针抽出……”来自里商乡的优秀来料加工经纪人陈晓洁在石林镇来料加工培训开班仪式上开场就教起了穿线活。由此拉开了石林镇妇女“双学双比”暨来料加工培训的序幕。

  一直以来,石林镇党委政府把发展来料加工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着力转移农村剩余劳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开班仪式上,该镇领导给学员分析了当前来料加工形势,要求学员们要真学真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比贡献、赶先进,积极参与这一百姓产业;要广门路、拓渠道,努力增加自身家庭的经济收入,共同促进石林镇来料加工业的繁荣发展。

  培训班上,老师言传身教,学员认真操作,一个个针织帽在学员们的手中分别都“长”上耳朵、眼睛,完成了针织帽加工的最后一道工序。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学员进行了现场秀帽比武,对在比武中表现突出的加工能手分别进行了奖励。

  通过此次培训和来料加工氛围的营造,不仅提升了学员们的加工技能和创业水平,还大大激发了广大妇女参与来料加工的积极性,为石林镇这一百姓经济的做大做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徐中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