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凌志峰在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时强调 增强激情 提高效率 全力推进生态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2-07-05 08:39:53
凌志峰在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时强调 增强激情 提高效率 全力推进生态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讯(记者 邹楚环 实习生 吴泊枫)7月3日,县委书记凌志峰到工业和信息化局进行专题调研,了解指导全县生态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凌志峰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增强工作激情,提高工作效率,突出特色产业招商,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业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较好地组织实施了全县工业和外向型经济各项工作任务,在促进工业经济上,积极营造发展氛围,及时出台工业政策,公布亩产英雄排榜,大力宣传惠企政策,兑现扶持政策;在招商引资上,夯实基础,推进回归工程,积极外出招商,推进项目落地。1至5月,全县实现工业销售产值100.24亿元,同比增长20.8%;完成限上工业投入9亿元,同比增长44.8%;工业企业共实现利税7.92亿元,同比增长21.85%。1至6月,全县引进内资协议资金32.34亿元,到位资金23.38亿元,分别完成县定目标53.45%和54.37%;全县新批外商投资企业3家,合同外资195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5900万美元;1至5月,实现进出口额9371.53万美元,同比增长23.14%,完成年度进出口目标任务42.27%。

  凌志峰充分肯定工业和信息化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淳安发展生态工业当下最急迫的工作是要快招商。全面推进淳安生态工业发展,要抓对企业的优质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和破解土地等发展瓶颈制约,要大力打造文昌生态工业区块、汾口浪川城乡统筹产业区块;在此基础上,还要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当下,最急迫的是生态工业要招大商、招好商,只有招大商、招好商才能做大淳安的特色工业,才能较快地提升淳安整体生态工业发展水平,才能尽快发挥生态工业园区的作用。在加快生态工业招商引资过程中,尤其要注重三产融合招商,依托旅游大项目带动生态工业招商,促进三产融合发展。

  凌志峰强调,淳安的招商引资当下最关键的是要讲效率。近几年,淳安的交通区域条件不断改善、城市基础设施不断提升,这些优势为招商引资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但也引发了一种“坐等客商”的现象,目前主动出门招商、盯紧项目的精神相对缺乏。要积极探索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改革,发挥政策刺激作用,科学考核,及时奖励,在规范办事的同时充分激励相关部门、人员的招商引资主动性,充满激情地外出招商、上门招商,营造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要发挥每月县政府、每两月县委招商引资协调会议的作用,定期对全县重点招商在谈项目进行评审,现场调解好土地、审批等难题,推进项目洽谈和项目落地。要进一步丰富外出招商引资载体,开拓思路,创新办法,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抓出实效。

  凌志峰要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队伍建设要特别突出有激情。工业和信息化局是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是与市场对接最直接、应对市场最敏感的重要部门之一,在队伍建设上要有激情、能奉献、肯吃苦、具有忍耐精神。

  副县长郭东晓陪同调研,并对加快推进生态工业经济发展和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提出要求。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