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财政扶持助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今年我县已兑付工业企业投资技改奖励资金3645.25万元
发布时间:2012-08-10 07:22:47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润 吴福建) 日前,县财政下达2011年度第二批工业投资及技改项目奖励资金2120.82万元,对杭州通宽广网络公司、千岛湖啤酒公司等45家工业企业进行奖励。加上之前已下达的第一批奖励资金,今年我县已兑付工业企业投资技改奖励资金3645.25万元,比上年增加2561.46万元,增长236.34%。

  近年来,为深入实施“工业富县”战略,增强工业发展后劲,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我县不断加大鼓励工业项目建设和技改奖励力度,引导符合产业政策和节能环保要求的工业项目投资,培育和发展成长型工业企业。

  据悉,除了原有的中小工业企业“瞪羚计划”、融资担保、土地供应、成长型奖励等扶持鼓励政策外,2011年我县实施的《淳安县工业投资项目财政奖励办法》,将一般项目的设备技改投资奖励标准从原来的5%提高到9%;水饮料业和物联网、信息软件、电子商务、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奖励标准再提高一个百分点。同时,新出台了鼓励土地集约利用,建设多层厂房的奖励政策。按每层厂房投入使用并第二层厂房每平方米60元、第三层120元、第四层及以上180元的标准予以奖励。

  系列配套优惠和激励政策的实施,对于鼓励工业企业加大技改投资起到了明显的政策效应。2011年度企业技改投入比上年增加了近7000万元,促进了我县工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步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