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工业看台 > 来料加工
社区改革大家谈③ 来料加工经纪人徐丽仙:真心服务 致富百姓
发布时间:2012-08-10 07:15:46

  我2003年开始从事来料加工,从刚开始的手套绣花单一品种起步,发展到现在多元化经营,加工人数也从开始的几十人到现在带动几百人从事来料加工,年发放加工费达200多万元,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上级党委和社区的一路扶持。同时作为最开始从事来料加工的经纪人,自己也有责任与社区一起帮助其他姐妹走上来料加工的道路,目前社区已有来料加工经纪人80多个,带动了3000多人就业创业。

  首先是政策的扶持,主要体现在这几个方面,一是提供免费的来料加工场地;二是组织社区闲散人员免费培训,多渠道拓展来料加工人员队伍,而且在赶货时动员所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帮忙;三是组织来料加工经纪人外出考察,参加各种各样的洽谈会、展销会、商品交易会,推动经纪人之间横向联系和交流,提高经纪人捕捉市场信息能力;四是资金扶持,比如对年发放加工工资30万以上的由县财政给予奖励,15万以上不到30万的由社区给予奖励,这样调动了来料加工经纪人的积极性。还有就是开展结对帮扶,带动一大批有意向的人员加入到来料加工经纪人的行列中来共同创业,增强了来料加工的发展力。

  其次是舆论支持,增强来料加工影响力。一是借助媒体的报导,为全镇的来料加工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二是通过评先评优,弘扬了创业精神,如我本人就被评为“淳安县十佳来料加工经纪人、浙江省三十强来料加工优秀经纪人”等,这样的评先评优激发了妇女参与来料加工的热情;三是借助协会引导,成立了来料加工经纪人协会,通过协会活动、定期交流、联合推动等形式,增强来料加工的吸引力。(记者 义永华 整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