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工业看台 > 来料加工
李家坞社区来料加工在转型
发布时间:2012-08-16 07:50:58
李家坞社区来料加工在转型

从游击队到集团军 从麻雀战到阵地战

      本网讯   (通讯员   章仕英)连日来,千岛湖镇新天昊服饰有限公司车间内显得很繁忙,有近百人在加工围巾,每道工序都使用上了机械。这是来料加工经纪人汪苏红夫妇新发展的一个加工点。在这里,他们的来料加工业务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从分散到户加工逐渐向集中加工转变。

      千岛湖镇李家坞社区来料加工业现已呈现出非常可喜的局面,家庭作坊式向公司化发展的已经有5家,居民收入增加,加工品种不断增多,服装、套笔、电子装配、绣花等已渐渐在该社区形成了一翻天地。

  在向阳巷,不少闲置的库房由来料加工经纪人承租。现在,有的加工点达到50多人。

  汪苏红夫妇做来料加工经纪人已近十年,主要是经营服装来料加工业务。一开始,他们只是与他人合伙一起,集中本小区几位居民进行小规模的加工,来料加工业务后来扩大了,发展起了现在的公司,有了好几个加工点,汾口镇、姜家镇、金峰乡、左口乡、富文乡等地,都有他们的加工点,从业人员达到了300人左右,日均有3000余件服装加工量,多的时候日均可达6500余件。

  当初,以半成品分发,让居民在家里手工加工,主要工序是串珠和缝制。不过,手工的速度再快也比不上机械速度,再加上手工加工有局限性,比如服装加工工序得不到进一步延伸,高档服装的加工业务也不敢接下来,提高利润的空间自然不大。另外,分散到户加工,既不便于管理指导,又不利于流水线生产。为此,汪苏红决定租房集中加工。

  2006年,汪苏红向有关部门租用了一直空闲着的厂房,投入资金进行了修整,并一下子买来了40多台电车,召集部分居民和附近的村民集中起来进行加工生产。这种模式的好处相当明显,不但加工工序从原来的两项增加到了五六项,利润空间更大,加工速度也提高了很多,而且接到了许多档次较高的服装加工业务量,使来料加工从业人员的收入明显增加。汪苏红说,熟练的、做得好的从业人员,加工者一天收入都可达100元以上。

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