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凌志峰在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2-08-17 07:56:16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义永华) 8月16日,县委书记凌志峰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详细了解今年我县企业的发展情况,切实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凌志峰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环境,坚定不移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我县宣传政策、破解难题、营造氛围,进一步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工业经济得到较好发展。1―7月份,全县实现销售产值145.45亿元,同比增长19.0%。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实现销售产值112.86亿元,同比增长20.3%。完成限上工业投入13.48亿元,同比增长35.2%。上半年,在杭州市对区县考核的7个工业指标中,我县工业销售产值、工业增加值、出口交货值、高新技术产值、规上工业利税等5个主要指标增幅均名列全市前茅,受到市里的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来自工业、服务业、农业等行业的21家企业负责人纷纷发言,汇报发展现状、发展思路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相关管理部门也结合自身职能就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做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凌志峰表示,这几年淳安发展非常迅速,方方面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广大企业对此做出了重大贡献。企业是支撑淳安快速发展的一个基础,特别是在目前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极少数企业因各种客观原因不得不谋求向外发展,但仍心系淳安,仍考虑把总部经济留在家乡,令人感动。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越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坚定不移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凌志峰强调,淳安县委县政府支持企业发展、规范市场环境的态度一直是坚定不移的,做出了很大努力。这几年,县委县政府根据形势发生的变化,在研究和落实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上,反应是敏锐的、应对是坚决的;在推动淳安一二三产的发展上,适应的速度和落实的坚决度上做了不少事情;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上,支持的力度一直是很坚决的。要及时解决企业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目前总体经济还处于困难时期,全社会特别是乡镇和部门要积极上门听取意见,在加快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结合“进村入企”工作,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多进行沟通交流,切实采取措施,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会上,凌志峰还就与会企业提出的厂房建设、节能减排、整顿市场、污水处理、品牌整合、人才引进、企业融资等具体问题明确了解决问题的具体要求。

  县领导余力行、章传强、郭东晓、徐月焕参加了座谈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