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工业看台 > 来料加工
大墅镇“双学双比”再现妇女新风采
发布时间:2012-09-02 08:10:24
大墅镇“双学双比”再现妇女新风采

  千岛湖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牛瑞鹏 通讯员 江红 汪辉) 近日,大墅镇四楼会议室热闹非凡,来自全镇各村的50余名来料加工能手在这里汇聚一堂,参加该镇妇联举办的双学双比培训班。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村妇女创业就业热情,推动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大墅镇妇联联合计生、农培等部门举办了此次双学双比培训班。培训班上,专家就来料加工职业道德与诚信经营、农村女性健康知识等密切关系到来料加工妇女权益的问题开展了培训,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市场经济意识和技术水平的同时,引导并提升大家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来料加工大比武环节,通过“限时比数量、限量比速度”的方式,经过激烈比拼,最后决出来料加工套笔和串珠奖项6个,共有12名来料加工能手获得一、二、三等奖。

  “虽然只拿了个三等奖,但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能够坐在一起交流,提高来料加工中的技巧,希望这种活动能多举办几次”,参加完来料加工大比武的金慧珍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该镇紧紧围绕城乡统筹发展思路,创新活动载体,使“双学双比”成为广大农村妇女更新观念、提升素质的有效平台,培育了一批致富女能手的同时,推动了该镇来料加工产业和经济的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