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我县企业首获国家创新基金
发布时间:2012-09-11 07:37:42
我县企业首获国家创新基金

    本网讯   (通讯员   王丽英)近日,国家科技部、财政部下达2012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我县科技服务业企业浙江开睿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基于IEC61850标准的数字化变电站电能量采集终端”项目被批准立项,获基金无偿资助50万元,成为我县首家获国家创新基金立项的企业。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用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政府专项基金。通过拨款资助、贷款贴息和资本金投入等方式扶持和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活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为提高申报项目质量和项目的立项率,今年,我县科技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县内各企业调研,为其分类筛选项目,并帮助其提前做好各类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目前,创新基金已成为我县争取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重要渠道,开睿为信息技术项目的立项,将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加快技术创新,研究开发科技成果,提升全县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创新基金面向的是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各类中小企业,其支持的项目应该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有较高创新水平和较强市场竞争力,有较好的潜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望形成新兴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根据中小企业和项目的不同特点,创新基金分别以贷款贴息、无偿资助、投资补助等不同的方式给予支持。无偿资助主要用于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中产品研究开发及中试阶段的必要补助、科研人员携带科技成果创办企业进行成果转化的补助。投资补助是对少数起点高、具有较广创新内涵、较高创新水平并有后续创新潜力、预计投产后具有较大市场需求、有望形成新兴产业的项目。
 

编辑:王建才 程就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