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进村入企记者行:贝欧:低碳 环保 科技
发布时间:2012-09-13 07:00:26

  外面闷热难耐,里面却凉爽如春。学自动化专业的本地大学生何琛说,在这样的环境工作感到很幸福,整个厂房干净无味。

  记者近日走进位于临岐镇溪口对山工业园区的浙江贝欧复材科技有限公司,100多名工人分布在各个车间井然有序地工作着:裁纱、包纱、成型、出模、打模、检验、涂装……。

  “这里的每一产品都是在恒温下生产的,对环境要求高,都有独立的操作车间”。公司总经理夏旭东说,别看每个工序操作起来好像很简单,其实技术含量很高,每一位工人都是经过师傅培训才上岗的,这也是上半年没有投产的原因。

  贝欧是一家高科技的新型产业。利用高强度、轻质量的碳纤维做的自行车轮胎,轻便,具有抗扎性、安全性和耐磨性。生产的山地车、小轮车等各类高端自行车,直接与当前国际最高端产品接轨。

  在涂装车间,记者闻不到一丝的油漆味,看不到尘土飞扬。“这几台喷漆台是我们自己设计的,喷漆、打磨的水都是流到这个沉淀池里,反复利用非常环保,没有一点污水排到外面。”夏旭东自豪地说,作为一家生态企业,不仅要保护工人的身体健康,也有责任保护千岛湖这一湖秀水。

  夏旭东介绍,现在工人做的是车架、车把、坐管、轮胎等配件,变速器、刹车、链条等金属部件则需从国外进口,所以目前生产量还不是很大,等到8月底10月初所下单的配件到期了就可以加大生产量了。

  千岛湖拥有全国首屈一指的骑游环境。夏旭东说,在大力提倡低碳环保理念的今天,公司挟十五年的碳纤维产品制作的经验乘势而上,投资千岛湖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将来还打算在千岛湖镇开一家门市店销售公司生产的自行车。(记者 义永华)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