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山里人巧扮工厂成花园 ——临岐镇溪口对山工业功能区生产见闻
发布时间:2012-09-14 08:05:22
山里人巧扮工厂成花园 ――临岐镇溪口对山工业功能区生产见闻

    提起工业园区,人们通常会觉得里面的生产有“污染”、“影响环境”等,但临岐镇溪口对山工业功能区却旗帜鲜明,“固执”引进高科技的新型产业,主打生态环保牌。

  走进园区内的浙江贝欧碳素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无论是检验车间,还是涂装车间,处处体现环保低碳的理念。“我们涂装车间的喷漆台是自己设计的,经过各项工艺的处理,没有一点污水流到千岛湖。”企业负责人自信地告诉记者,将来他们就是要打造一座花园式的工厂。

  “凡是国家明令禁止的污染项目,无论效益好坏,我们坚决不引进,还有与临岐镇环境规划不相协调的企业,无论市场前景如何,也坚决不办。”临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一届党委政府提出了“依托山水资源、打造淳北新镇”的发展思路,确立“环境立镇、工业富镇、农业强镇、三产兴镇、和谐名镇”的五镇品牌战略,但都是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代价。

  据了解,溪口对山工业功能区地处临岐镇的南部,交通便捷、优势明显,离千岛湖镇38公里,05省道5公里,昌文公路紧挨其旁。园区自2007年开工建设以来,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开发思路,规划一片、开发一片、应用一片,区块内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已配套齐全。目前已引进浙江贝欧等7家企业。

  临岐具有丰富的山水资源,生态环境一流。在拓展工业平台的同时,该镇以生态农业发展为基础,大力发展生态农产品加工业。镇上现有7家山核桃加工企业,8家生态茶叶加工厂,3家中药材经销企业。先后注册了岐云山、农夫宝、高峰、常香果、猴宝宝等多个品牌,有8家企业通过QS认证、6个产品通过有机农产品认证,淳北生态农产品加工中心的地位日益显现。目前,全镇的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率达100%,建设项目“环评”及“三同时”执行率达99%。

  左图为园内企业浙江贝欧车间生产场景。  (记者   义永华)

编辑:王建才 程就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