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工业看台 > 来料加工
推动来料加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钱美仙参加来料加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9-25 07:20:50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王筱倩) 9月21日,我县召开来料加工工作会议。会议通报表彰了2011年度在来料加工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为县来料加工经纪人协会颁发了“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奖牌,启动了广播进来料加工点活动。

  县委副书记钱美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民、副县长郑志光、县政协副主席徐月焕参加会议。

  2011年,我县新培育来料加工经纪人137人,新发展来料加工企业51家,来料加工从业人员3.7万人,实现来料加工费1.95亿元,全县70%行政村都设有来料加工点,培育来料加工专业村85个,来料加工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同时,成立杭州市首个来料加工协会,初步形成来料加工园区集聚发展与电子商务网络接单并驾齐驱、自主品牌创新发展与区块特色培育联合创建的新格局。

  会议强调,推动来料加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多管齐下、力推转型。要鼓励返乡创业就业,深入实施牵手创富、项目创富、带动创富三项举措,利用招聘会媒介和SYB创业培训,依托全县7类来料加工优势板块,吸纳更多淳安人回归从事来料加工产业。要推动来料加工扩面,县来料办组织搭建当地大企业与来料加工企业的对接平台,建立合作机制,把农村作为来料加工的重点区域,重点关注低收入农户、库区群众、下山移民等特殊群体,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要做好特色集聚文章,各乡镇紧紧围绕各自的品牌目标,重视主打项目培育,突出特色,打响品牌,不断推进来料加工规模化、专业化水平,加大园区建设力度。要抱团发展促转型,经纪人要树立“大淳安”加工观念,加强协作配合,沟通信息,互帮互助,实现共赢,各乡镇要积极扶持创办或引进来料加工企业,树立一批上规模、带动力大的典型,促进来料加工转型升级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