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工业看台 > 来料加工
中洲来料加工特色街做出样子
发布时间:2012-10-18 07:40:25
中洲来料加工特色街做出样子

对外统一挂牌子 向内各自摆场子   

    本网讯(记者   王筱倩)中洲镇把来料加工作为富民工作的中心来抓,大力发展特色产品,初步形成以家纺为主打产品的来料加工新格局。据今年前8个月统计,该镇共培育经纪人43人,为1700余名从业人员发放加工费684万元,其中有从事家纺行业经纪人20位,家纺机器400余台。

    走在中洲镇的特色街上,可以听到周围的店铺里不断传出机器的轰鸣声,门口一辆辆的货车正忙不迭地搬运衣物、手套、围巾等来料加工产品。之所以把这条街称为特色街,就是因为这条街的两旁店铺里,聚集了大量从事家纺业的来料加工企业。

    一位女经纪人介绍,原本她的加工点设在自己村里,场地受限制,员工人数不足,特色街成立以后,镇、村干部上门做工作,帮她搬到了这里。只要搬到特色街上来,镇里给出丰厚奖励,如家纺机器每年每台给予50至100元的租金补贴,加工场地营业房每年每间给予1000至1500元不等的补助。“政府支持,让我们腰杆粗,有干劲。现在,特色街上的经纪人都立志要把来料加工做好,做出新成效。”

    与记者一同前来的镇干部接过话茬:“目前,特色街上已有家纺机器230多台,从业人员400多人。8月份,镇里还对特色街上12家来料加工点进行自主命名、统一标识、统一挂牌,提升特色街品味,打响特色街品牌,进一步培养经纪人创业意识、品牌意识和服务意识,便于规范管理。”

    据了解,为优化来料加工发展环境,中洲镇还建立来料加工经纪人档案,安排每位班子成员联系2至3家来料加工点,开展特色街加工点一周一走访,村级加工点每月一走访活动,及时为经纪人解决生活、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特别是为一些新办的来料加工企业解决场地、招工等问题,促进来料加工产业快速发展。

编辑:王建才 程就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