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党企沟通会为金恒服饰插上腾飞的翅膀
发布时间:2012-11-04 10:02:46
党企沟通会为金恒服饰插上腾飞的翅膀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王兴玉) “2007年公司年产值只有1200万元,年利润50万元,到2011年底有车间4个,职工260人,产值已达3200万元,纯利润达150万元。”千岛湖金恒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汪仁苟高兴地说,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党企沟通会制度的实施。

  党企沟通会是该公司党支部的一项活动内容,主要是想为党员与企业领导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后来企业在作出重大决策前也吸收党员参加,听取党组织意见。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公司就把这个活动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基本上每两个月开一次会,凡涉及到企业管理、发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党员职工共同关心的热点及有关企业干部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等问题都要召开党企沟通会来进行定夺。

  近年来该公司党支部围绕促企业发展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创新支部活动载体,实行党企沟通会制度,极大地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成就感,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加速器。

  “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对公司的这些党员都非常满意,这几年企业的快速发展,应当归功于党建工作的开展,归功党企业沟通会,是它为企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谈起党支部在公司发展中的作用,公司总经理汪仁苟满怀深情地说,公司的10个党员个个都是企业的骨干,是企业的顶梁柱,象公司生产厂长王伟华就是党员,四个车间主任都是党员,连预备党员也都是企业生产管理的骨干,党员的作用是任何人也代替不了的。

  如今,公司里在维护企业厂区环境,打扫车间环境卫生方面,党员总是自觉带头义务劳动,为企业成为花园式工厂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关心困难职工生活方面,党支部向企业建议成立职工互助基金,党员带头认捐,对困难职工年终给予救助。现在公司职工互助基金已经积余7000多元,每年可补助3-5个家庭特别困难的职工,让每个员工都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汪仁苟说,实行党企沟通会制度后,党组织和党员的地位明显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企业领导可以从具体事务性问题上脱手,集中精力谋划企业发展。在职工思想教育工作上放手让党支部去做。当企业生产繁忙,交货紧张时,企业领导提出要求,党员会带头加班,其他职工也会高高兴兴地加班,为完成企业阶段性生产任务提供人力保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