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强势突破——杭州市下达全年内资招商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发布时间:2012-10-31 07:17:46

记者 王筱倩 通讯员 姜小成

  县工信局近日传出喜讯:1至9月份,我县引进内资协议资金54.11亿元,到位资金36.05亿元,提前超额完成杭州市下达的内资招商任务。

  其中,引进杭州市以外内资项目79个,到位资金23.76亿元,完成市定目标的108%,同比增长33.94%;引进省外回归项目20个,到位资金8.43亿元,完成市定目标的112.4%。

  一串串攀升的数字,犹如跳动的音符,折射出了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实现跨越发展的成功轨迹,成为我县内资招商完成市下达任务最早的一年。

  今年以来,我县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更新招商理念、创新招商举措,在坚持“走出去”招商、“四个坚持”招商、特色招商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产业融合、打造创业淳安,全面实施产业融合组团招商,即按照产业发展目录导向,着力引进一批彰显地方特色、带动力强、辐射广的产业项目,促进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块状集聚,提升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水平。

  突出领导示范带动作用,我县确定“领导联系招商组团、领导领衔招商项目、领导一线服务招商”三项具体的工作机制,四套班子领导靠前指挥、零距离服务。县委、县政府将全县51个招商引资单位分为7个招商引资小组,分别由县四套班子组团联系,招商组团每月召开2次以上会商会议,督查进度,解决问题,落实责任,推动工作。县委县政府每月召开专题会议对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会商督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历亲为分别带队赴北京、上海等地开展专题推介和敲门招商活动,先后与中外建、上海文广、东方园林等多家重点央企、国企以及部分高端型企业进行对接交流,达成初步意向。

  针对淳安独特的生态优势,我县成立以县长为组长,常务副县长和三次产业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的产业融合组团招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服务业等3个招引组团,围绕产业特色,突出产业重点,打破产业界限,以组团形式进行招商,有效地推动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引进了一大批三产融合项目。

  同时,在领导带头组团招商的带动下,我县强力推行“三位一体”月度招商引资联合督查,重点项目跟踪服务,招商引资绩效检查制度,确保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产出。1至9月份,全县通过重点在谈项目督查机制终止或暂停项目6个;签约或落地项目13个,总投资9亿元;目前仍有在谈大项目36个,总投资218.50亿元,有效地推进招商项目的顺利实施。

  为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的针对性,我县还总结以往经验,调整更新“三库三册一网”建设。制定招商引资政策汇编,解答客商关注问题。出台《关于引导浙商淳安人经济回归的工作意见》,制定浙商淳安人经济回归创办创业投资、总部经济(会所经济、楼宇经济)等新经济业态的扶持奖励政策。通过邮件等方式向全国500强企业、房地产行业100强等企业发送招商资料信息3000余条,通过来淳大型会议、意向企业寄送、客商接洽、省市招商活动等形式累计发放读地手册近6000余册,力求在大项目招商上有更大突破,为我县跨越发展奠定坚实之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