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工业看台 > 来料加工
我县再获全省欠发达地区来料加工先进县称号
发布时间:2012-11-02 07:55:45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唐礼兰) 近日,在义乌召开的全省来料加工精品展洽会上,我县获得全省欠发达地区来料加工先进县称号,成为全省26个欠发达地区发展来料加工“八强县”之首,这是我县自2010年以来第二次获此殊荣。

  2011年,县妇联积极应对经济不景气等困难,对外加强联系,对内加强引导,“扩面、增量、提质、创特”并举,培育了一批具备较强发展能力的经纪人,形成家纺、针织、制套笔、工艺品、雨伞、珠饰品、编织七大加工特色,在义乌、桐庐等市场具备较强竞争力。

  目前,全县70%的行政村有来料加工点,文昌、瑶山、中洲、宋村等6个乡镇实现了村村都有来料加工点的目标,“扩面”发展势头喜人。全年新培育经纪人137人,新发展来料加工企业51家,辐射带动来料加工从业人员3.7万人,实现来料加工费达1.95亿元,“增量”增收成效明显。培育针织、家纺、工艺品、雨伞、制套笔、编织、珠饰品等七大特色块状加工基地,35家来料加工企业拥有自主品牌,自主创新迈出了坚实一步,“提质”转型步伐加快。创建了来料加工专业乡镇10个、示范村3个、特色街11条、专业村85个,既提升了产业发展的专业化水平,又对城乡统筹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特色”发展初显成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