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外婆的家乡像庄园
发布时间:2014-02-27 08:37:58
外婆的家乡像庄园

  ■王�儿

  每年大年初二都要去外婆家拜年,今年也不例外,外婆家在浙江和安徽交界的八都。

  “外婆家到了!外婆家到了!”我欢呼着下了车就和小朋友一起玩耍,我看到每个小朋友都穿得特别精神。我和他们一起放烟花、玩躲猫猫、单脚跳……一直玩到深夜。当我感到困时,爬上床,关了灯,便发现一束白光射了进来,那光柔柔的、亮亮的,“咦?原来没有,现在哪来的亮光呀?”我好奇地问。爸爸说“这是路灯的光,是政府出资给村里安了路灯,是让村民们的生活更方便。”“村里也有路灯了?!”我好奇地向阳台跑去。

  站在阳台上向远处望去,我惊奇地发现,不光是我们家门口装了路灯,其他家家户户的门口都装了路灯,晚上再也不用手电筒了。每一盏路灯都非常挺拔地立在路两边,像一个个卫士,简直帅呆了。路灯洒下的光像白色的花朵,沿着村子的小路快乐地开放,黑暗中那优美而洁白的身姿,是那么引人注意。他们照亮了人们的脚步,照暖了人们的心田,照出了人们脸上那花朵一般灿烂的笑容。

  咦?那泥泞的小路怎么不见了?原来我来的时候,那泥泞的小路就像沼泽地似的,会弄得鞋、裤、腿上都是泥,有时候还会摔个大马趴呢。现在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条平坦的水泥小路。

  爸爸高兴地说:“这路和灯都是政府出资完成的,这是政府惠民政策的一小部分,政府的民生工程现在是真正落到实处啦!”“嗯,政府真好!”我使劲地点点头。

  第二天一早,我又仔细地去打量那些崭新的路灯,发现这些路灯都是从绿到白地渐渐变色,每个路灯之间的距离也差不多。在每两个路灯之间,还夹带着一个漂亮又干净的垃圾桶。

  吃完饭,按照习俗是去扫墓。走在山路上,我发现这里的山路都变成水泥路了,又干净又宽敞,走在上面好舒服哇!路两旁是绿油油的庄稼,微风一吹沙沙作响,似乎在欢迎外地打工的儿女回家过大年呢!站在老祖宗的墓前,向下望,那条小山路像丝带,在庄稼的海洋里飘浮着,美不胜收!

  “外婆的家乡真像欧洲的小庄园呀!”我感叹道。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