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三月的歌
发布时间:2014-03-17 10:41:35
三月的歌

  □张金刚

  三月是首万物萌动之歌。春之风,和煦而温情,穿过柳丝生出片片嫩叶,滑过河溪融出潺潺春水。春之雨,缠绵而多情,润入春泥滋养绿意盎然,沾在春装激起情趣无限。春之声,切切而柔情,新鸟呼朋引伴喧闹了整个山林,蜇虫重新苏醒活跃了生物家族。漫天飞舞的纸鸢,托着长线轻�天际,放飞春之灵;修葺一新的农具,载着希望跳跃田垄,播撒春之种;辛勤忙碌的人们,揣着愿景打拼生活,奔赴春之梦。生机的三月,让我们快乐出发!

  三月是首团结奋进之歌。一年一度,三月的北京,全国两会隆重召开。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带着祖国各地的民声民愿,建言献策;政协委员,各行各业,各类各界,胸怀民族团结的宏图宏志,共商国是。一份份提案、议案,承载着亿万儿女的所思所盼,沉甸甸、重千钧,人民意志敲定国策,驱动了经济发展的车轮,鼓动了社会进步的风帆,助推中国巨轮向着美好的“中国梦”再度启航,从胜利走向胜利。温暖的三月,让我们为梦而歌!

  三月是首大爱奉献之歌。“向雷锋同志学习”,一句话传承了五十年,将一个响亮的名字永远铭刻在了国人心中;一句话感染了十三亿人,将一种伟大的精神播撒绵延在了中国大地。雷锋已逝,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永不熄灭,且越来越亮,引领风尚。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最美人物、志愿者们,感人的故事、鲜活的面容,就在身边,就是你我。只要人人释放“正能量”,雷锋不会三月来四月走,定会天天有永远在。温暖的三月,让我们传递力量!

  三月是首美丽温柔之歌。女人,一个亲切的称谓,用如水的品性融化了人世坚冰,扮靓了人间美景。她是女孩,绽放着青春的娇艳花朵;她是妻子,撑起了家庭的琐碎幸福;她是母亲,创造了人类的生命奇迹。她是教师,湿润的雨露滋养了祖国的春天;她是护士,可人的笑容驱散了疾病的阴霾;她是女兵,刚柔的融合锻铸了铿锵的玫瑰。欣赏女人,温婉中不失坚强;歌颂女人,平凡中孕育伟大。女人的三月,让我们用爱呵护!

  三月是首正义正气之歌。质量,决定一切。也许在你我身边正潜藏危机,影响生活甚至生命;也许在你我身边正隐藏斗士,调查真相关爱社会。商业,需要诚信;若贪念滋生,眼红心黑,那百姓何谈康健、安宁。生命,需要呵护;有红盾护航,弘扬正气,那黑幕定将早日曝光、昭然。权益,需要维护;不雾里看花,心明眼亮,那正义定将旗帜高扬、猎猎。向假冒伪劣说“不”,向打假勇士称“赞”。维权的三月,让我们一起亮剑!

  三月的歌,激扬着怒放的蓬勃与力量,流溢着无声的细润与柔情;时而激进,时而悠扬,时而慷慨,时而婉转。让我们一起放声歌唱,唱响心中之歌、梦想之歌!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爱梅 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