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沐浴温泉
发布时间:2014-03-17 10:42:20
沐浴温泉

  □宋荣发

  在冬季的寒流中,瑟瑟北风撩起我对袅袅温泉的向往,期待有一次暖冬的水漾之旅。

  不知道是应了我的心愿,还是巧合,当时我们正好驱车从三亚去兴隆,途中,导游小姐宣告:今晚在“兴隆温泉度假村”过夜,那里是旅游沐浴胜地,大家可以享受一下“温泉水滑洗凝脂”的千古风味……她绘声绘色的介绍,乐得我们拍手称好。

  车过兴隆市区,约摸一刻钟便到了“兴隆温泉度假村”。车在草坪上缓缓停住,但见绿草如茵,似毯似褥,无数不知名的大树在阳光下泛着白光,微微拂动的枝条在风中摇曳。“三角花”正当盛放之时,一团团,一簇簇,鲜红似火,在门前、路边、墙跟都能见到它。绿荫丛中错落着数十幢精致的别墅建筑,一律为西班牙式造型。纵览全村,一片世外桃源景象,是个让人心灵沉醉的地方。

  温泉别墅设有宾馆式客房,我们住宿的房间算不上豪华,但却宽敞明亮。外间是卧室,里间是浴室,室内器具整洁完备,置有卧式大浴缸,浴缸旁有液晶屏显示即时变化的水温,供人选择,避免烫伤。悄悄地踏入浴缸,隐身在温暖的泉水中,几分钟后全身变热,使人顿觉困乏全无。环顾四周,近处有隐隐约约的灯光,透过窗户瞧望,远处可见暗青色的重叠山峦,这种感觉好极了。

  更能使人欣然的是,兴隆温泉水质特佳,水温常在45℃左右,泉水中含少量硫磺、硫酸等矿物质成份,在较长时间的浸泡后,皮肤变得光滑细腻,愉快的心情再次提升……

  取得“兴隆温泉”简介一阅,得知以下文字:经常沐浴“兴隆温泉”,对皮肤疾病、神经衰弱、高血压、关节炎都有治疗作用……说实在的,读这样的文字,有些吃力,不过,介绍文字均有这种特点。好在我已亲身领略沐浴温泉的真实意境,远比这些文字来得优美飘逸。

  浴后,最适意坐于露天阳台,把盏临风,或去走廊过道,无心的漫步,将使你的身心获得可人的抚慰。时不时有男女游客擦肩而过,��呀呀的话语虽是各地方言,但快乐的心情是一样的。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爱梅 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