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春之千岛湖
发布时间:2014-04-24 13:04:57
春之千岛湖

  春天来了,千岛湖在暖暖的阳光中苏醒,然后睁开了迷蒙的眼睛。

  是谁叫醒了千岛湖?是在她身边嬉戏的白鹭,一深一浅地踏着溪水,在草丛里寻找游鱼,然后不小心划拨开水面荡漾起的涟漪;是在她身边嬉戏的青蛙,相互追逐引起一片呱呱鸣叫;是一头憨傻的野猪,不小心闯入竹林,翻拨着才露尖尖角的小笋,然后发出哼哧哼哧咀嚼美味的声音;是一群一群踏着淅沥春雨的人们,在田间劳作插秧时发出的欢快笑声。

  原来,是涟漪声、呱鸣声、咀嚼声、欢笑声汇集在一起,共同呼唤着千岛湖,喂!春天来了!

  是呀,春天真的来了,看满山的翠绿,点缀其中的杜鹃花、桃花以及油菜花,这五彩缤纷的春之千岛湖,多美呀,美得让人目不暇接,让人陶醉。

  我陶醉在千岛湖畔,满眼翠绿的湖水倒映在眼中,微醺地带着绿色的湖风吹在我的脸上、身上嬉闹。眯上眼,绿色酿的酒似把我沉醉,不愿醒来。面对如此美景,可又不舍,又似快点让我张开双眼,去领略她的美。

  下雨了,雨丝飘飘洒洒在春风中,千岛湖似戴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朦朦胧胧,看不透彻。当雨丝打在嫩嫩的枝叶上,发出沙沙的声音,像似蚕宝宝在咀嚼着桑叶;当雨丝敲打在透明的玻璃上,刻画出一条条细细的丝线,像似落在了千岛湖身上,然后荡漾开来,吹皱了湖面。远处连绵的青山在雾蒙蒙的雨丝中若隐若现,原本离开远远的,却又似乎静静依偎在一起。

  雨下大了,风也大了,她们笑着闹着,在湖面上奔跑,在丛林中追逐。她们把鲜艳的杜鹃花、粉红的桃花花瓣扔向千岛湖。她们还把金黄的松花粉投进千岛湖,然后欢笑着看着鲫鱼、鲤鱼、桂鱼、青鱼等鱼儿跳跃着争抢食物,鱼儿们便感谢着雨水和春风把美好带给了她们。

  我们应该要感谢,因为湖水滋润着干涸的土地,让植被生长繁密;因为新鲜而带着春的味道的湖风,吹绿了山坡,吹绿了田间地头,吹绿了满眼雾霾的眼睛。因为五彩缤纷的鲜花点缀在翠绿之中,像似装满颜料的瓶子倾倒在画板上是那么的色彩斑斓,生机勃勃。

  所以我们要感谢她,是她让美在人们之间口口相传;是她让爱在人们心间相互传递。

  春之千岛湖,您的确太美了!  (王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爱梅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