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央行杭州支行:二套房首付下调至6成 利率尚未调整
发布时间:2014-09-02 13:29:24
央行杭州支行:二套房首付下调至6成 利率尚未调整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8月29日消息(见习记者 吴靖舟) 自杭州市政府全面松绑限购之后,央行杭州中心支行对信贷政策也进行了调整:自8月29日起,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正式由原先的70%下调至60%。杭州也成为全国首个以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的形式,来实际放松限贷政策的城市。【30天里,杭州楼市两次按下“松绑”按钮

  从7月29日到8月29日,短短一个月之内,杭州市全面解除执行了三年之久的限购政策,与此同时,更传出限贷政策或将放松的消息。此前,央行杭州中心支行于2013年11月26日发布《关于调整杭州市区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对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做出调整,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今日,住在杭州网从央行杭州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得到证实,8月29日起,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正式下调至60%。

  事实上,在7月杭州市政府初步松绑限购政策之后,关于限贷政策是否解除的话题关注一直受到各方关注。同样在7月,杭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60%的调整,随后余杭、萧山也进行了相同幅度的调整。

  除了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下调至60%之外,住在杭州网还从央行杭州中心支行了解到,目前二套房贷利率尚未做出调整,仍为“基准利率上浮10%”;对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家庭,继续执行最低首付款比例30%的规定;同时,继续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