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个人跨行转账手续费50元封顶 该政策银行执行了吗?
发布时间:2014-09-28 10:25:22
个人跨行转账手续费50元封顶 该政策银行执行了吗?

  根据国家发改委、中国银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印发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的通知》,从8月1日起,商业银行为银行客户提供的基础金融服务要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管理。其中,常见的个人跨行转账汇款手续费,实行50元封顶。

  根据新规,每笔2000元以下(含2000元),手续费不超过2元;每笔2000元至5000元(含5000元),收费不超过5元;每笔5000元至1万元(含1万元)收费不超过10元;每笔1万至5万元(含5万元)收费不超过15元;5万元以上,不超过0.003%,最高收费50元。转账范围包括向其他银行的本人、其他个人或单位的帐户进行资金转移。

  “在此前,很多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都执行1%的收费标准。以转账10000元为例,需要收取100元手续费;而按照最新的规定,手续费不超过10元,这就为市民节省了近90元钱。”一位泰隆银行相关人士介绍。

  记者随机走访了交通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看到银行大厅的显眼处都已经张贴了《关于印发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的通知》。记者询问了跨行转账10万元需要多少手续费,工作人员也详细介绍了新政,说最多50元。

  一位开公司的钱先生说:“做生意的人都知道,钱只有转来转去才能生钱,所以我每个礼拜都要跑好几次银行,转账更是数不胜数,每年的转账费细算算都要近1万。有的时候为了省点钱,还把大笔的现金取出来,换一个银行存进去,不是很安全。现在转账有了封顶,不仅帮我省了钱,还让我不再贪便宜随身携带大笔现金,保证了安全,是实实在在的好处。”

  这次走访中,银行严格按照政府规定,这值得赞扬。另一方面,这些年来不少银行在跨行转账收费标准上,都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内“就高不就低”,缺乏让利的主动性。希望银行在考虑自身利益的前提下,能够主动让利,为客户带来更加实惠的服务,也借此提升自身的业务竞争力。

  (记者 王筱倩)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