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银行应灵活调整营业时间
发布时间:2014-09-28 10:26:03
银行应灵活调整营业时间

  近日,千岛湖新闻网论坛网友“好事多磨”发帖说,银行对个人的营业时间假如可以延长一两个小时,不少市民就可下班后到银行处理个人金融业务了。

  的确,银行上班,上班族也在上班。上班时间重叠,带来了不少群众上班时间无法外出办事、下班时间银行网点办不了事的困扰。

  市民王先生很是赞同,他说,银行推迟关门能有效解决上班族与银行的“时差”问题,一些复杂和不着急的业务可以转移到夜间办理,这既方便了老百姓日常生活,也减轻了白天银行柜台的人流压力,虽然目前很多业务可以在电子银行和自助设备上完成,但其普及程度还远远没有达到被广泛应用的地步。尤其是老年人,在使用自助设备时往往难以操作。

  王先生认为,银行应该根据客户流量分布特点,开展弹性工作制度,比如在业务高峰时段,灵活调整较为空闲的对公业务窗口为个人客户服务,避免服务窗口的闲置,至于营业时间,可以结合市场实际需求进行弹性化安排,从而优化网点资源,对于周边客流较大且夜间服务需求较大的网点,可以尝试延长营业时间,甚至延长更多时间。

  家住明珠花园的何先生觉得,银行营业时间长期与企事业单位上下班同步,大家尽管对此习以为常。然而,这不等于是合理的做法,更给上班族带来很多不便。尽管银行近年大力发展自助业务,网上业务也更加灵活,但网点服务仍具有不可替代性。例如,开户销户、开网银、贷款、购买理财产品等,都需要到网点柜台办理。

  据了解,上海农商银行2010年推出金融便利店,提出“您下班,我营业”的服务理念,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9点甚至10点,以解决上班族下班后无法获得金融服务的矛盾。金融便利店的服务包括柜面现金服务、个人贷款和理财服务、电子银行服务、小企业金融服务、信用卡等,这表明,银行调整对客户营业时间并非不具有操作性。既然客户有需求,若银行不给予满足,恰恰反映其服务存在短板,希望银行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灵活调整营业时间,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记者 邵建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