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柴世民在调研工业企业时要求 发挥比较优势 做高现代工业
发布时间:2015-01-15 08:03:38
柴世民在调研工业企业时要求 发挥比较优势 做高现代工业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义永华) 1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柴世民在深入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要发挥比较优势,运用信息化手段,注重扶优扶强,推动转型升级,进一步做高现代工业,为推进“秀水富民”做出更大贡献。

  柴世民先后考察了雅洁纸业、旭光照明、千岛湖啤酒等企业。每到一处,他都深入厂房、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管理及今后发展计划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就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进行协调。

  走进雅洁纸业,车间机声隆隆,生产热火朝天,目前企业订单不断,销售形势看好。柴世民对企业的生产、销售、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公司抓好产品质量,提高经济效益,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同时要重视安全生产。旭光照明是从事绿色照明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柴世民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千岛湖啤酒,柴世民冒雨实地查看了啤酒小镇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今后的发展计划。柴世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思路表示赞成,他说,企业的决策很重要,希望公司稳妥、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转变思路,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行业竞争力。

  调研中,柴世民对企业积极应对宏观形势的影响,带动社会就业、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业是劳动就业的主体,是推动省重点生态功能区示范区、“美丽杭州”实验区建设的重要引擎。要按照“无污染、小空间、高科技、资源型”的导向,加快推动淳安工业产业转型、产品升级。

  柴世民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依托工业主平台,加快发展以水和农林产品精深加工为重点的资源型工业。要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水饮料、机械制造、丝绸纺织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要大力发展信息经济,推动智慧应用,着力培育电子商务、信息服务、总部创投等新兴产业。要注重扶优扶强,支持优质企业上市,加大成长型企业扶持,积极培育优质小微企业。要积极发挥在外淳安人的作用,引导淳商经济回归。对于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各相关职能部门也要认真研究对策,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共同努力促进淳安经济协调发展。

  副县长郭东晓陪同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