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快速推动产业园区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15-01-17 08:21:56
快速推动产业园区提升工程

    茶友甲:县两会正在召开,县内各大媒体的同步跟进,使我们大家都成了“与会人员”,呵呵!

  茶友乙:是啊,这是一次十分透明的会议。推进“秀水富民”,以及新一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十大工程成了代表委员的热门话题。

  茶友丙:晓禾,今天给我们讲的应该是十大工程之三,也就是“产业园区提升工程”吧?

  晓禾:不错。产业园区作为产业集群的重要载体和组成部分,现在园区经济效应已引起越来越多人关注。国内外产业园区发展成功案例表明,产业园区能够有效地创造聚集力,通过共享资源、克服外部负效应,带动关联产业的发展,从而有效地推动产业集群的形成。产业园区所具有的性质和特征决定了产业集群最终方向,形成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的良性互动,是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在产业集群的指导下,推进产业园区建设,不仅是当前发展产业集群的需要,更是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的必然选择。

  茶友甲:那秀水富民战略中所说的“产业园区提升工程”的具体内涵是什么?

  晓禾:县委书记朱党其在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中是这样阐述的:以生态化、景区式、高品位为目标,推动产业平台转型提升,做好硬件建设、软件提升、产业发展三篇文章。推进鼓山、坪山、南山区块提质增效,做好退低进高、退小进大、退弱进强、退二进三“四退四进”工作,提升园区品质和形象,把其建设成为产城一体的现代园区。珍珠半岛区块要大力发展商业、商务、商贸等服务业,使其成为新的具有现代动感的城市核心区域。把汾口浪川园区作为新兴工业的预留区块,提高入园项目门槛,努力突破土地瓶颈制约促发展。优化江东杭千(扶贫)开发区和敏迪地块运行管理体制,加快招商项目落地,尽快实现产出。整体规划建设界首区块,重点发展健康养生、高端医疗、休闲度假、运动健身等现代服务业,坚持生态式开发建设。 

 

编辑王建才程就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