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手术遐想
发布时间:2015-01-14 15:24:51
手术遐想

  阿根的父亲生病已有些时日,几经治疗,总不见起色。无奈,只好赶赴遥远的县城医院求治。

  初到县城,阿根人生地不熟。经过繁琐地排队等候,终于看上了专家门诊。专家说,阿根父亲的病需住院手术治疗。阿根是孝子,二话没说,几乎把东拼西凑借来的钱都一股脑地预交到了住院收费处。

  一天,二天……看着病友们陆陆续续地完成了手术,阿根父亲的手术还没有眉目。这下阿根懵了:听说现在看病挺难,医生很牛的。父亲一直没有得到手术,是不是因为我没有送红包啊?

  想到这儿,阿根只好向病友讨教。可病友们有的摇了摇头,有的一笑了之,弄得阿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终于有一天,阿根似乎有所悟,咬咬牙,将省下来的生活费装入一个信封,趁主治医师独自在办公室时,迅速将信封揣入医生白大褂兜里。幸好医生没有强行拒绝,只是对阿根笑了笑。

  阿根心里的石头落了地。过不了几天,阿根父亲终于被送进了手术室,手术非常顺利。阿根庆幸自己,幸亏及时送了红包,要不然……

  阿根父亲恢复得很顺利。在即将出院的头一天,阿根去收费处结账,却发现怎么预交款多了1000元。

  阿根顿时恍然大悟,怪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低估了医生的职业道德,不禁激动不已,情不自禁地为医生竖起了大拇指。  (红心向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爱梅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