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微故事:想错了
发布时间:2015-01-23 14:31:03

  中巴车在村头缓缓停下,甄清夹个小包,下车后径直进村小店买了礼品,往爸妈家走去。

  甄清在县级某单位任一把手,这次是来老家探亲的。

  当晚,甄清爸妈犯了嘀咕:“自从儿子当领导后,每次回来都有专车接送,还捎来各式各样土特产等礼品。这次却坐公交车回来,还到小店里自己掏钱买糕点……现在经常有腐败官员落马,是不是儿子也出事儿啦?”甄清爸妈不敢往深处想,更不敢在甄清那儿问个究竟,只能忐忑不安地熬过一个不眠之夜……

  第二天,甄清依旧拿着小包,去乘开往县城的中巴车。

  一路上,甄清爸妈发现乡亲们眼神怪怪的,好像在背后指指点点,议论着什么。

  送走了儿子,甄清爸妈迫不及待地给刚考进县城工作的孙子打电话,惴惴不安地把甄清这次回家探亲的情形讲给孙子听,以探究竟。

  接到电话,孙子哭笑不得:“爷爷奶奶,你们想多啦!现在反腐倡廉、正风肃纪抓得可紧呢!老爸刚刚荣升,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能公车私用和收受土特产等礼品的哦!”甄清爸妈还是半信半疑……

  过了几天,县电视台播放了一则会议新闻,看到镜头扫过儿子与会的场面,甄清爸妈一直悬着的心这才放下,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

  乡亲们闻之,不禁为甄清竖起了大拇指。  (詹龙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爱梅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