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新年的钟声   
发布时间:2015-01-23 14:36:22
新年的钟声   

  新年的钟声牵动着岁月,小的时候,特别爱过新年,因有新衣穿,有很多好吃好玩的,而且又长了一岁,那时真的很想快快长大,对新年的钟声更多的是期待。

  真的长大了,每至新年,在那欢庆的热闹气氛中,听钟声响起,心底却多了几许无奈和愁绪,因为我知道时光匆匆,又走过了一年,人生会在钟声中不断地老去。每每回头再看走过的路,有过梦想和渴望,有过欢乐和失落,有过成功和失败……让我对钟声也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思绪。

  在这样一个安宁祥和,辞旧迎新的夜里回忆往事,憧憬着未来,那钟声更多是一种激励,是一种奋发,让我们学会不断地向前,学会珍惜生命中每一缕的时光。每年的钟声都会让我滋生着希望,绚丽的烟花在明净的夜空里开放。每一朵都有着一个美丽的梦想,每一个梦想又都是那么的甜蜜,那清脆的钟声撞击着我的梦,给我更多的勇气和动力。

  新年的人们总习惯回顾和思考,充满着对新一年的展望。在新年里,我们已经习惯了钟声,它老了岁月的同时,又给了我们增添了新的希望。新年的钟声是激扬的,奏响了号角,让我跨出新的步伐。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我们面对崭新的一天,更多的是进取和奋发。“黄河去东溟,白日落西海,逝川与流光,飘忽不相待”。新年的钟声是力量,是问候,寄托着我们的理想与憧憬。

  新年的钟声是时间流逝和生命成长的标记,是新一年希望的曙光。钟声里,触摸新的一年,我们把梦交给远方,在远方留下前进的足迹。钟声里我们一路追寻,一路欢歌,洒下一路汗水,我们燃起了生命的音符,充满着激情和挑战。

  新年的钟声是春天来临的信号,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新生的季节,这也许才是人们在听到新年钟声时兴奋激动的原因。新年的钟声充满着生机与活力,体会生命的快乐,聆听新年的钟声,珍爱新一年的分分秒秒,写下曙光和希冀,聆听新年的钟声,让我们感受新一年的喜悦,去收获所有的梦想和希望!

  新年的钟声,每年都会响起,我知道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因为脚下的路是要不断向前走的。新年的钟声,给人以启迪:一生之计在于今。的确,我们不常拥有新年,却时时拥有今天。因为新年的钟声是新的起点,让我们在钟声中共同祝福美好的明天。  (周广玲)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爱梅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