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中小企业转贷基金为企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5-01-23 08:07:27
中小企业转贷基金为企解难题

财政注资五千万 企业筹资可应急 
中小企业转贷基金为企解难题 

    本网讯   (记者   宋小鸿)为增加中小企业转贷过桥资金的来源渠道,缓解中小企业在有效投资中出现的资金转贷困难,减少企业因应急转贷而涉足民间高利贷风险,促进我县中小企业发展,经县政府研究,设立淳安县中小企业转贷基金,推动我县中小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为做好这项工作,我县将成立中小企业转贷基金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工信局。由县财政安排5000万元资金作为转贷基金,封闭运作。基金办公室与县内各有关银行签订合作协议。有转贷资金需求的企业向基金办公室提出申请,基金办公室组织相关民营担保公司联合放贷银行共同审核。审核同意并签订相关协议后,基金办公室提请财政专户从转贷基金中向放贷银行划拨转贷资金,放贷银行办完放贷手续后将放款资金直接受托支付进入指定的财政专户。

  中小企业转贷基金单笔资金申请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使用周期原则上不超过7天,担保公司按不高于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4倍收取转贷资金手续费,财政不收取资金占用费。

  申请基金的中小企业,需要具备以下条件:在我县登记注册并在本地纳税的中小微企业,且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管理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体系健全;企业贷款即将到期,放贷银行同意续贷;企业已按银行要求提供贷款资料;企业明确担保方式并得到银行认可;原则上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应急周转。凡有银行贷款逾期、银行欠息未还的,

  企业或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股东有不良信用记录和涉及诉讼案件的,非本地注册的金融机构借款,原放贷银行与续贷银行不一致的等,不提供转贷资金服务。 

编辑王建才程就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