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康盛股份 好大一个家
发布时间:2015-01-23 08:06:31
康盛股份 好大一个家

 记者   李维维   通讯员   钱弩

  在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有许多残疾工人。他们中,有些人家庭困难、生活拮据,甚至连子女的上学问题都难以解决。

  为此,康盛建立专项员工帮扶基金,每年拿出20余万元,对家庭生活困难、突发性疾病人员进行援助。成立帮困小组,帮助员工解决子女上学、出行、落户等问题。许多员工,特别是外地员工表示:“公司已经不再单纯是我们工作的地方,它替我们的孩子解决了落户、上学等问题。此外,还给我们在这里安了一个家。”

  这些员工口中的‘家’,便是现在位于坪山工业园区康盛路上的康盛花园。小区干净整洁,设施设备齐全,整体环境美观协调。只要是公司内部的员工,都能以优惠价购得住房,对技术员工和在康盛工作五年以上的员工还会给予特别优惠。也就是说,公司员工能以比市场价低许多的价格购得康盛花园的住房。李女士与丈夫都因此得福,他们都是从外地来康盛工作的,也是公司的老员工了,见证着公司的成长。起初,他们只能靠租房度日,有了孩子以后,便也觉得租房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两个人还是决心要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康盛花园圆了我们多年的梦!”

  以人为本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一个拥有和谐劳动关系的企业应当多为员工考虑,康盛为健全协调劳动关系机制,专门建立了“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和“社会服务管理站”,设立了调解室,并依法及时调解处理劳动争议和员工的反映事项,其中劳动争议调解率达到百分之百,几年内都未发生劳动争议案件和投诉案件。

  《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平等协商、签订、实施集体合同细则》、《集体合同监督检查办法》……这一条条细则、办法都是员工发挥主人翁精神的最好体现,企业是每一名员工的企业,因此对一些重大问题及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都要召开职代会审议。如员工手册修改、选举股份公司监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2012年公司设立“忠于康盛奖”,重酬忠于企业,为企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员工。每年评选一个,奖励标准从1000元至10000万元之间不等,每月发放,终身享受。员工章晓红和石新年分别是第一、第二届受奖励者,他们早年进入公司,见证并亲身经历康盛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与公司风雨兼程,同舟共济,力行“传、帮、带”,培养出多名技术人才,个个都是康盛栋梁。不少年轻员工表示:“忠于康盛奖”是他们的目标,因为刚进入公司时,就有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带领他们学习掌握技能。“现在基本技能掌握了,所以也要学会回报企业,回报师傅们”。 
 

编辑王建才程就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