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先芯科技 全方位保障很给力
发布时间:2015-01-28 07:59:57
先芯科技 全方位保障很给力

 记者   章晶  通讯员   钱弩

  下班时间到,脱下工作服,汤英桃走进了热闹的职工食堂,手捧一杯热气腾腾的现磨自制豆浆,喝下一口,一个上午紧张的工作得到舒缓和放松,大家围坐在一起,尽情享受着午间这段美好的用餐时光。

  “在这里上了六年的班,我就在这里免费吃了六年的饭!”对于一名来自安徽的普通职工来说,汤英桃无法用“高大上”的语言来描述浙江先芯科技有限公司为员工营造的良好工作环境,她说,“一日三餐,连带宵夜都免费提供给我们,冬天有现磨豆浆,夏天有绿豆汤、银耳汤,这就是给我们实打实的关照了。”

  作为省高新技术企业,先芯科技于2008年正式投产运营,目前已拥有职工300余人。“在不断完善工资保障、安全生产、职业体检等机制,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同时,我们越来越关注如何才能真正营造好家的氛围,为员工提供吃、住、行等全方位的生活保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先芯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现在许多人都是外出打工,平时经常有员工为了省钱舍不得吃饭,或是简单吃些没有营养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了他们的健康考虑,我们自办了职工食堂让全体员工免费就餐,每周排出各式营养食谱,根据来自不同省份员工的饮食习惯及时进行调整,同时建立严格的食堂管理制度,让员工吃得即安全、又营养。”

  在每一期的食堂满意度测评中,汤英桃和其他同事们总能写上自己满意的评价,并提出自己希望的菜单。但是更加让他们竖起大拇指的,还有堪比宾馆的住宿条件。

  走进员工宿舍,变频空调、液晶电视、独立衣柜、免费网络……58个房间,287张床位,先后投入几百万,每个房间都有单独卫生间,几年来一直坚持免费入住。“为了解决员工冬天热水问题,改善职工住宿条件,去年我们还投资了40多万,增添了锅炉,让员工在寒冷的冬天里,也能安心享受个热水澡,驱除工作的疲劳。”后勤部相关负责人说。

  由于珍珠半岛区块现在还在建设期间,且离城镇较远,公交车暂时还未实现通车,员工出行成了一个难题,但是不管多少人加班,先芯科技却始终没有出现一个员工“无车可乘”。“到旺季的时候大家都会自愿选择加班,我们都不用担心交通问题,公司会特地帮我外叫大巴车,哪怕只有少数几个人,也能享受专车待遇!”汤英桃说。

  近年来,先芯科技在企业文化建设上也在不断强化。除了投资建设好篮球场、健身公园、电子阅览室等文体设施,还经常开展运动会、唱歌比赛、电影欣赏等休闲活动,塑造出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先芯科技每年还会安排一次全体员工外出旅游机会,多层次全方位满足员工业余生活及精神需求。

编辑王建才程就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