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随笔
我和我的哥哥
发布时间:2015-02-10 10:11:59
我和我的哥哥

  我有个哥哥,大我两岁,我总喜欢跟在他屁股后头,每天哥哥长哥哥短地叫唤。哥哥那会儿是村里的小头头,一放假就有好多小屁孩儿跟着他玩,我也是小屁孩儿,自然也喜欢跟着他玩。可是哥哥嫌我是女孩子,不喜欢带着我玩,作为交换条件,我得做后勤。去油菜花地里抓蜜蜂,我得负责提瓶子;去小溪里抓螃蟹,我得负责提水桶;去池子里抓鱼,我得负责拿网兜;去山上抓知了,我得负责拿袋子……虽然各种被欺负,我还是乐此不疲。

  小时候最喜欢夏天,因为可以跟着哥哥去潭子里游泳。那会儿可以从桥墩子上直挺挺跳进水潭子里,气不喘心不跳。也会一帮小娃子们捡个最白最亮手掌大的石头扔到潭子底,然后比赛谁先找到谁就赢了。

  哥哥喜欢叫我陪他玩弹珠,他把弹珠放进水池管子里,然后叫我到出口处去接。有一次,我把手伸在管子口好久,珠子恁是没出来。哥哥就说掉下面地里去了,叫我下去捡。由于房子在马路边上,自己又矮小,我得从马路上爬下去。下去后珠子没找着,却被我扒出一条蛇来,我怕得拼命往马路上爬,可怎么也上不去,只知道使劲儿喊:哥哥,哥哥……

  当然哥哥也有爱护我的时候。上了小学四年级以后,农村是要上早晚自习的。每天天蒙蒙亮,哥哥就牵着我的手哼哧哼哧跑在田埂上。晚自习结束,哥哥都会等我下课一起回家。他提着矿灯走在前头,就像一个英勇的骑士守护着他的公主妹妹。

  在那些个烂漫天真的日子里,我很庆幸有哥哥的陪伴。  (方婧)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爱梅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