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县工信局:强化服务意识助推电子商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5-02-12 08:06:07
县工信局:强化服务意识助推电子商务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方兴) 去年以来,县工信局在各部门的配合下,通过明确发展定位、出台完善政策、整合服务体系、营造发展氛围、夯实电商基础等举措,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已基本形成了销售农特产品、旅游产品、特色工业品为主的网商群体。

  县工信局按照“全省电子商务农旅融合区”的发展思路,围绕“让更多的人从事电子商务”的主体思想,对原电商政策进行了修改完善,使更多的中小网商在创业初期就能得到政府的政策激励。

  “开店容易运营难”,为更好地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由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引进专业公司负责运营,整合各类服务资源集聚发展,把全县各个部门电子商务培训整合起来,形成了统一协调的培训体系。此外,通过广播、报纸、电视等省、市、县媒体对我县新出台的电商扶持政策及行业内创业致富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进一步鼓励电商创业人员树立信心、敢于创业,不断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电商发展、支持电商创业的良好氛围。

  为让偏远山区农民与城市居民共享电商发展“红利”,还通过引进遂昌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赶街”)项目,扶持电商快递村村通工程,夯实农村电商基础,实现了“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功能。

  据悉,2014年,我县共建成“赶街”村级服务站205个,开发了电子商务行业统计监测系统,今年还将进一步扩展电商行业统计监测平台的功能,真正实现对数据智能化收集、分析、统计、监测,为形势研判、全县电商发展服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