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行环保理念 用光能发电 首家太阳能光伏发电企业落户大墅
发布时间:2015-03-05 07:58:29

  千岛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永贵)座落在大墅镇工业功能区大墅镇工业功能区的淳安县荣华纺织有限公司,两座生产车间房顶近14000平方米多晶光伏已安装完成,预计今年3月底将调试投入使用,将成为我县首家太阳能光伏发电企业。

  太阳能光伏发电属国家大力支持的可再生能源产生,具有明显的环保和节能效果。该公司于2014年8月就筹划1.28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已投入1022万元,该项目建成后每小时有效发电能力达1280千瓦,年发电量可达130万度,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正常使用年限可达25年。

  该项目属于政府重点扶持项目,太阳能光伏每发一度电,国家及省财政每年补贴可达0.52元,补贴年限达20年,就这块该公司可得到补贴每年可达近67万元。从税收角度来讲,该公司投入光伏发电可享受税收优惠,就目前已投入的918万元光伏固定资产可抵扣增值税133.38万元,同时对销售自产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产生的收入,可以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优惠等。国税局税政法规科王心昌在对该公司专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的解释道。

  尽管前期投入略大了点,但是使用后受益会远大于投入。荣华纺织有限公司老总余荣斌介绍说:太阳能光伏发电采取发电自用与倒送电相结合,以自用为主,余电上网。目前,年发电量130万度电如自用的话,按当前供电价计算可节约用电成本100余万元,预计10年即可收回投资成本。图为淳安县荣华纺织有限公司两座生产车间房顶近14000平方米多晶太阳能光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