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筑巢引凤才能报效桑梓 ——汾口镇淳商回归工程招商引资洽谈会见闻
发布时间:2015-03-04 07:53:35
筑巢引凤才能报效桑梓 ――汾口镇淳商回归工程招商引资洽谈会见闻

 记者   洪文玲   通讯员   李淼荣   胡奂

  “走遍天下心系汾口,回归创业报之桑梓”。刚到汾口镇人民政府大楼前,一条显眼的横幅标语就跃入了汪云南的眼帘,这让汪云南的心里暖暖的。

  正月召开的汾口镇淳商回归工程招商引资洽谈会现场,120多名在外知名淳商从外地赶回家乡齐聚一堂。

  “十几天前接到邀请函时,我就开始期待这次会议,对于我们回家创业的人来说,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肯定。”汪云南,这位杭州昌俊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是最早回归家乡的淳商之一。2013年,他和汾口村畹墅股份经济合作社共同投资建设了畹墅文化中心,打造了淳安县除县城所在地外唯一的一座休闲娱乐综合体,补齐了家乡现代服务业的短板,有效提升整个城镇的服务业发展水平。2015年初,汪云南又抓住全县景区化大战略的契机,联合几个淳商开始筹建千岛湖江湖骑士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规划建设千岛湖桥头堡和汾口百亩畈两个核心驿站,计划投资2亿元。

  谈起选择回乡创业,汪云南感概良多:“回归,是多方面的考量,不仅仅是美丽的乡愁和带着乡亲们一起致富的愿望,也还是要考虑企业发展的硬环境和软环境。这两年汾口的经济在不断发展,城乡面貌也大有变化,党委政府也很支持我们回归创业,我感觉汾口会越来越好,自己当初回归投资的选择也是正确的。”

  除了汪云南,还有更多的淳商,在回归的路上……

  当天,在汾口镇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淳商们参观了汾口镇几个重点项目建设工程,茅屏村西湖畈蔬菜基地、汾口新客运中心、工业园二区、畹墅农民集聚区、横沿绿道经济特色村项目。在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人手一本《2015淳商回归工程汾口读地手册》,更直观到感受到汾口镇招贤纳士、招商引资的诚意。一些淳商代表在听完之后,当场便表示,洽谈会不仅让他们看到了丰富的投资资源,还有返乡创业的利好政策,有些甚至当场便提出落地合作意向。

  “筑巢引凤,才能报效桑梓”。汾口镇党委书记许海波表示,近年来,汾口镇经济发展迅速,集镇面貌日新月异,三大产业融合并进、相辅相成,共同演绎着汾口经济跨越式发展的传奇。 

编辑王建才程就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