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柴世民在招商引资暨引进社会资本项目专题工作研究会上要求 主动出击 精准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11 08:06:06
柴世民在招商引资暨引进社会资本项目专题工作研究会上要求 主动出击 精准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洪文玲) 3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5年招商引资暨引进社会资本项目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柴世民指出,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主动出击,加快签约,加大推进力度,推动淳安经济社会实现更快速度、更高质量的发展。

  会上,县工信局和发改局分别汇报了招商引资洽谈项目、淳商大会拟签约项目和引进社会资本项目洽谈有关情况。其他参会部门和乡镇就招商引资和引进社会资本项目有关情况进行发言。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招商引资实现协议资金9.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37%;实现到位资金9.6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6.55%,新引入项目11个。目前招商引资洽谈项目共58个,总投资额98.99亿元。其中淳商回归项目33个,总投资额14.12亿元。近年来,随着我县对招商引资、淳商回归等工作的深入开展,很多淳商表现出较强的返乡投资意愿,涵盖酒店餐饮、农副产品加工、生态农业开发等众多项目。同时,2015年,我县在公共交通、旅游开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政府项目投资方面,也排出了20个项目名单,拟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开发。

  在听取汇报后,柴世民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淳安加快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各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强化责任,配强人员力量,加大推进力度,推动淳安经济社会实现更快速度、更高质量的发展。

  柴世民要求,要抓好项目明细表、责任表和进度表这“三张表”,主动出击,实打实,精准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摸清县乡及各平台的招商资源,将其汇编成册,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推介;要进一步梳理确定一批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开发的政府投资项目,牵头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制定好项目实施方案,加快推介和对接;要紧抓落地开工,对已签约的项目进行认真梳理,明确开工时限以及推动的具体措施,对招商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强跟踪服务,帮助客商解决项目每一个审批环节的具体事项。对在谈的项目要主动出击,加快促进招商项目签约落地。要发挥主平台主力军作用,各乡镇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紧盯在谈项目的同时,主动招引业态项目。同时,要突出健康养生等重点招商项目,做好规划编制、项目策划和推介等工作,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招商引资的保障,对重点在谈项目要排出领导挂钩联系表,加强领办和协调。国土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用地保障,各乡镇也要抓住土地规划中期调整机遇,摸清土地可利用空间,盘活存量,有计划抓好土地出让。

  柴世民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考核办法,以更精准的考核来推动工作。同时,要继续加大闲置土地清理工作,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加快推进签约项目尽快落户、投产。

  县领导董毓民、章启诚、郭东晓参加会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