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随笔
时光有情人未老
发布时间:2015-03-19 10:14:30
时光有情人未老

  接到同学电话,说要组织同学聚会。我不由激动万分,自毕业以后,我们有将近20年不见了。毕业时,交通通讯还不发达,大家都以为今生无缘再见。没想到世界千变万化,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再聚首的桥梁。

  心中充满了期待,不知再次相见,是否会让人感觉物是人非。想想当年那些少男少女,如今都已是大叔大妈了。风沙吹老了岁月,岁月催老了容颜。再相见,还能一眼认出那些朝夕相伴的伙伴吗?

  一群人见了面,大家竟然一下子叫对了同学的名字。没有改变,一切都没有变!他还是他,她还是她。近20年的时光,仿佛一瞬间被省略掉了。昔日与今天,隔着的仅仅是一层时光之雾。走近了,一切宛如昨天。

  当年的班花依旧漂亮,岁月对美人总是格外钟情。记得当年班上的那个男生弹着吉他,看着她颀长美丽的背影,默默弹奏着《致爱丽丝》。她是多少男生心中的女神,如今的她,多了一种风韵,更美了。

  班长还是当年那样,眼神犀利,喜欢说话前拍一下掌,让大家安静下来。如今他是一个乡镇的党委书记,依旧质朴可亲。还有她,当年喜欢捂着嘴笑,如今还是那样。我的“饭友”,还记得我的口味,吃饭时,她为我夹菜。我的前座,一个羞涩的男生,说起当年他给隔壁班的女孩写情书的事,他的脸又红了。

  照相的时候,不知谁喊了一声:女生站前排。我有些恍惚,多少年没人叫我“女生”了。突然觉得,我们一群,还是花季里那些纯真少年。20年的时光,仿佛就是转眼之间。

  所有人都没有变,时光有情,人未老。大家在一起畅谈,诉说着20年里各自的经历。沧海桑田只是个传说,永远不变的,是我们的笑脸。最后,大家一起去唱歌。点的那些歌,依然是20年前的老歌:《我的未来不是梦》《一生何求》《最真的梦》……歌还是那些歌,但是歌中的味道却变了――毕竟过了20年了。歌声中有了故事,岁月中的故事。20年,是我们人生中的华彩乐章。我们用20年的时间,明白了太多太多。

  我们用20年的时间,明白了“我的未来不是梦”。曾经的我们,满怀壮志豪情,以为未来是一幅瑰丽多彩的画,等着我们去描绘。可是,生活的路上,我们彷徨过,跌倒过,苦恼过,最终明白了,路在自己脚下,要脚踏实地走下去。

  我们用20年的时间,明白了“一生何求”。曾经我们以为,人生的价值在于拥有的名誉和地位,所以我们奋力狂奔在名利的跑道上。几番起落,几度浮沉,中年后恍然明白,一切都是浮云。我们真正需要的是,把握自己拥有的幸福,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我们用了20年的时间,明白了“最真的梦”是什么。生活匆忙,总要留下一些什么给自己。我们常说人生是一趟旅行,那么,要让旅行有些意义。不白活一回,活出自己的境界,不要丢掉最珍贵的人生行囊。我们最珍贵的人生行囊应该是亲情、友情、爱情。情感是我们最后的归宿,也是我们“最真的梦”。

  人生有几个20年?只希望时光慢些走,再慢些走,让我们把美好一一铭记,慢慢品味,然后带着温暖和感动赶往下一个驿站。(王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俊勇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