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5-04-18 07:28:39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邹楚环 洪文玲 义永华 通讯员 方林 汪祥瑛) 记者从县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县重大项目建设投资同比大幅度增长,建设进度加快,同时全县招商引资形势良好,较好地完成了季度目标任务,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均实现首季开门红。

  1至3月份,全县62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8.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0%,较去年同期相比提高10个百分点。其中,56个项目进展速度较快,这些进展较快的项目每月均顺利完成月度任完目标,有5个项目为新开工项目。今年以来,我县努力解决土地、资金以及项目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加大了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问题解决的工作力度,严格按照规定,密切配合项目单位,多方协调,多方面为项目建设、开工创造良好的条件,推动了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目前,梓桐镇至千汾线接线工程、千岛湖汽车北站、浙江旅游千岛湖国际酒店学院等一批项目,在保障建设质量的基础上,全面加快建设进程。

  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的同时,全县的招商引资工作也为后续发展积蓄着更多正能量。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统计,1-3月,全县招商引资共引进协议资金和实际到位资金28.50亿元和14.77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37.50%和25.47%,其中浙商到位资金4.43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49.28%。一季度全县新引进项目22个,包括一产项目6个,二产项目3个,三产项目13个。下一步,将按照“精准招商”的要求,突出产业精准、区域定位精准和服务精准,全力推进“淳商回归工程”,有效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招商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产出。目前,首个县级电商产业园等多个项目正在按照投资协议要求,逐步开展项目落地建设的后续工作。

  在产业经济上,今年一季度全县旅游业持续向好。1至3月份,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0.82万人,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12.9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59%和19.41%。今年春节期间本地人和外地人凭有效居民身份就可以享受免票游岛等旅游优惠政策,使湖区观光增幅明显;而且全县景区化和休闲项目旅游成效明显,如春节年俗、春季赏花等专题推广对游客进乡村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千岛湖年货节就很好的带动了淡季旅游和消费。特别是环千岛湖环湖绿道的形成,使乡村旅游增长势头强劲,1至3月份环千岛湖旅游休闲圈游客约达32万人次,占据全县乡村旅游游客的40%以上。骑行游客的增长,成为一季度旅游业的亮点,随着万人环湖绿道行、中国自行车联赛、千岛湖漫游节等活动的举办,据统计,第一季度千岛湖共接待骑行游客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9%。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