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教育视点
家教指南:用幻想满足孩子
发布时间:2015-04-29 09:20:55
家教指南:用幻想满足孩子

  一个孩子气鼓鼓地站在幼儿园门口不肯进来,本想问下怎么回事,忽然他妈妈对着门口大声叫:“你再不进来,我不管你了,我是不会给你买那个玩具的,一天到晚买这个玩具那个玩具,烦都烦死。”随后孩子哭着被妈妈强行拖进幼儿园……

  小时候,乔也经常喜欢跟我抬杠,有时候买这买那也让人恼火,后来我找准了一个办法是“用幻想满足孩子的愿望”,很简单,却非常有效。

  从幼儿园回家的路上,要经过肯德基门口,看着里面的同伴,闻着诱人的香味,乔总爱说:“我想买肯德基。”以前我们总是说:“没营养,垃圾食品,孩子不能随便吃……”但每次都有人在里面吃,慢慢的这种方法不管用了。

  有一天,快到肯德基门口时,乔又说了:“妈妈,我要吃肯德基。”

  “妈妈也很想给你买,买一卡车,行不?”

  “啊,这么多啊?我吃不下的。”乔听我这么一说,马上制止。

  “不行,我想我还是买一公交车吧。”我很认真地说。

  “啊,一公交车比一汽车还多,我肚子要破掉的。”乔着急得摇头,生怕肚子破掉。

  “哈,妈妈还想给你买一火车。”

  “不行,一火车太多了,我每天吃也吃不完。”乔一边走一边很认真地思索,说着走着我们就过了肯德基店,并没有停下的意思,也没有进去买的意思。

  “还是买一火车吧!”我边说边比划着:“那么长的火车,全部装满肯德基,从街这头排到那一头。”

  “哈哈哈,那我叫很多很多小朋友来吃,装一火车的小朋友来吃,我们一边坐火车一边吃肯德基……”乔一下兴奋起来,高兴得说要请这个那个朋友,一边聊一边到了家……

  第二天到了同样的地方乔又说:“妈妈,我要吃肯德基。”

  “哈,妈妈很想给你买一坦克。”我立马接上。

  “妈妈,你还是给我买一飞机吧,那我可以带着小朋友一边开飞机一边吃肯德基。”想了下,乔又说:“你还是给我买一火箭吧,我要到太空里去吃……”一边说一边又过了肯德基店。哈哈哈,我的计划又得逞了。

  从此以后,关于肯德基问题就一直延续着,再也不是问题,我还经常把这个方法用到乔要买其他不合理东西的要求上面,从未失手过。当孩子的要求不合理不能满足时,我们有时候与其讲一堆道理拒绝,还不如用幻想来满足孩子,既可以满足孩子的愿望,又可以增进亲子关系。  (许娟)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