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朱党其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发挥优势 克难攻坚 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5-05-01 08:12:10
朱党其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发挥优势 克难攻坚 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牛瑞鹏)4月30日下午,我县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朱党其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柴世民,县委副书记余力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永青,县政协主席刘小松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

  一季度,在宏观经济增速有所放缓的背景下,我县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开局平稳,压力持续”态势,服务业较快增长,地区生产总值稳步增长,财政收入稳健增长,投资保持稳定增长,旅游经济持续向好,金融信贷投放加速。

  在听取汇报后,朱党其指出,一季度,全县经济形势总体平稳趋好,一产稳步增长,二产总体稳定,三产增势迅猛;经济结构调整取得了成效,三产发展速度不断加快,三产比重继续加大,房地产成回升趋势,新兴产业势头迅猛;发展信心指数不断增强,在意识、理念、方法、举措上不断进步,推出了很多好的工作举措,推动了经济平稳发展。同时,也要好中见忧,清醒地看到我县还存在着经济总量依然很小、人均收入依然很低、缺乏经济型干部等问题,要进一步研究相关问题,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

  朱党其要求,要共同努力,发挥优势,鼓足干劲,克难攻坚,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促投资,不断增加有效投资,高度关注生产性投资,盯住重点投资,加快推进已落地项目建设。要调结构,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一产规模化、生态化、品牌化,发展无污染、小空间、高科技、资源型的二产,推动电商、文创、假日式研发等新兴第三产业。要重招商,提升招商意识,突出招商重点,进一步发挥商会作用,实施上门招商、以商引商和带项目招商,不断造浓招商氛围。要抓税收,大力发展税收经济,探索“引外进本”模式;乡镇部门要齐动员,大力实施招商引税;国企要转变发展方式,在推动税收经济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敏迪地块要边招商边建设,尽快发挥作用。要优服务,做好项目落地、企业生产发展、帮困等服务,进一步优化服务机制,切实将服务落实到人,努力营造好的发展环境。要理政策,用好政策杠杆,加快兑现已有政策,加强以基金为重点的新政策研究,推动促投资、调结构、抓税收,加快经济发展。要强责任,敢于自我加压,敢于主动担责,敢于积极进取;要量化责任目标,确立最高与最低目标,推动发展;要加快形成区域内特色产业,打造名牌产品;要进一步增强推动经济发展的本领,高度关注发展中的生态保护,解决好发展与保护的问题。

  对于下一步工作,柴世民指出,要顺势而为,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优化经济结构,加大培育规上企业,扩展农民增收渠道,补上经济短板。要努力将各项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继续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实现“半年红”,并围绕各项工作走在26县前列的目标做好全年工作。要看到宏观经济下行蕴含的机遇,保持淳安定力,加大向上对接,做好政策导向研究,抓住发展机遇,更好地谋划全年工作。要进一步抓住经济发展的主要环节,重点抓好投入、产业协同发展、招商引资、发展环境、政策支持等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实施分工负责,提高执行力,当好“店小二”,优化服务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