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朱党其在淳商回归工程推进会议上强调 借力淳商助推发展
发布时间:2015-05-07 08:43:42
朱党其在淳商回归工程推进会议上强调 借力淳商助推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牛瑞鹏)5月5日下午,我县召开淳商回归工程推进会议。县委书记朱党其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接,明确任务,优化服务,强化科学招商,实施有效政策,推动淳商回归工程在促进区域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县工信局汇报淳商回归工程任务分解及推进情况,有关部门和乡镇作了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朱党其指出,淳商回归工程是助推“秀水富民”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加强对接,明确任务,优化服务。各部门、乡镇、平台负责人要在心中建起淳商联系库,明确招商重点,强化机制保障,实施重大项目四套班子领导联系,推动项目落地;各部门、乡镇要明确项目负责人和联系人,加大协调力度,实施项目跟踪,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有效提高办事效率。要定期通报任务落实情况,强化考核督查,将目标任务和分解任务列入考核,推进投资办事质量询问、投诉机制建设,加强责任落实。

  朱党其要求,要注重科学招商。要包装项目,精准招商,根据项目确定招商目标企业,建立动态招商项目库和目标客商资源库,实施点对点招商。要针对协会招商,加快异地商会建设,利用协会资源优势和人脉优势,推介重点招商项目。要实施亲情招商,重点针对乡情浓郁的淳商去招商。要以企引企、以商引商,借助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和人脉资源进行招商引资,提高招商效率。

  朱党其强调,要用有效政策助推淳商回归,注重淳商创业的孵化器建设,建设集中式、专业化的孵化器,用基金刺激小微企业发展,有效利用现有空闲场地,推动大学生创业;要尽快出台基金政策,加快项目推进,推动区域发展;要加强政策研究,完善机制保障,增强淳商的归属感。要处理好项目推进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注重原生态保护,以最小的影响赢取最大效益,将资源变为生产力,推动发展。要自增任务,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力推规模性、生态化的品牌项目;招商要注重产业链培育,实施招商项目系统化推进;要加强项目推进、企业发展、区域合作与部门合作,增强产业联动、项目互推、资源互补,形成规模效益、品牌效益。国企要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好国企、国资的作用,突破现有发展模式,利用好优势资源,推动区域发展。工商联要充分发挥传动轴和桥梁作用,进一步优化服务,做好推动项目落地的助手,推动淳商回归在促进区域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县领导章启诚、郭东晓、胡敏参加会议。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波 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