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随笔
失落的感觉
发布时间:2015-06-03 15:20:40
失落的感觉

  日前,遗失了一串钥匙。

  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丢的?去公园路上?在购物途中?还是和朋友聚会之时……想不起来了,记忆似乎模糊了。哎呀,世上许多事情,若当时头脑清醒,又怎会让那失误发生呢!

  于是,开始为那不起眼、不值钱、平时不以为然还有些漫不经心去对待的物品焦虑了,因为这时才感觉到:原来那小小的物件,已渗 进自己的生活,失去了它,会时时遇不便,处处逢关卡!这时,才开始心急火燎地寻找;这时,才后悔以往怎不善待它并妥为保管之;这时,它的失而复得竟成了最大的渴望!

  人常会对存在于身边的许多事物熟视无睹,如水、如火、如时光、如健康……从而未能充分意识到它们的意义与价值,而一旦失去时,才体会到,原来它们于你的存在是如此的可贵与重要!  (宋荣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俊勇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