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公示公告
关于征集文物、移民老物件的启事
发布时间:2016-05-23 08:42:16

  县博物馆(移民纪念馆)已完成馆舍建设,目前正在进行陈列布展设计,拟定于2017年建成对外开放。为更好地弘扬淳安地域文化,进一步丰富县博物馆(移民纪念馆)馆藏藏品和陈展实物资料,现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各类文物、移民老物件。

  一、征集内容、范围

  1.文物。历史上各时期遗留下来的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可移动文物,主要包括石器(含古脊椎动物化石和古人类化石)、陶瓷器、金银器(含铜铁等其它金属器)、玉器、字画(含手稿、文献、图书资料)等,均为本次征集的范围。

  2.移民老物件。自1956年新安江水电站建设起至今,遗留下来的与新安江水库移民有关,或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新安江水库移民历史的老物件,包括家具、字画、影像、手稿、文献、图书资料等,均为本次征集的范围。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6年12月底。

  三、征集方式

  文物(移民老物件)征集是一项社会性公益活动,征集以自愿捐赠为主,同时尊重文物(移民老物件)所有人的意愿,采用其它征集方式。

  (一)无偿捐赠。对于无偿捐赠文物(移民老物件)的公众,将颁发荣誉证书。若展出,将在展品旁展示捐赠人信息。

  (二)有偿征购。对于一些极具历史、艺术、科学价值文物(移民老物件),可以自愿作价转让,由专家进行文物(移民老物件)鉴定和价格评估,达成意向后,双方签订收购转让协议。

  (三)复制归还。对于不愿意将文物(移民老物件)面世的收藏者,根据需要,在征得本人同意,复制后归还原件。

  (四)寄存代管。文物(移民老物件)所有人可与县博物馆(移民纪念馆)主办方签订协议,在不改变文物(移民老物件)所有权的情况下,代为展示和妥善保管,并向所有人颁发纪念证书。

  四、提交方式

  1.文物照片等电子资料可通过邮箱发送至:329171266@qq.com或邮寄至淳安县文物保护管理所(淳安县千岛湖镇阳光路3号),邮编:311700。联系人:王文,电话:64822746(办),13738118477(政府网688477)。

  移民老物件照片等电子资料可通过邮箱发送至:121407550@qq.com或邮寄至淳安县移民局(淳安县千岛湖镇新安东路491号),邮编:311700。联系人:余文琪,电话:64814960(办),15068734754(政府网684754)。

  2.主办方根据文物(移民老物件)所有人提交的照片信息,先进行审核提出初步意见,然后由专家进行鉴定确认后,再着手移交工作。

  3.根据上述征集方式,文物(移民老物件)所有人将文物(移民老物件)移交给主办方。

  淳安县人民政府

      2015年5月20日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