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车行天下
租车人租到“盗抢车”遭警方盘查 状告神州租车
发布时间:2016-06-23 08:39:42
租车人租到“盗抢车”遭警方盘查 状告神州租车

  本报北京6月16日讯 记者黄洁 通过正规途径在神州租车租用的车辆竟然是辆“盗抢车”。租到此车的李先生在使用此车过程中,遇到全副武装特警的拦截和检查,并因此受到惊吓。李先生认为,自己的遭遇完全是由于神州租车未能提供合法无瑕疵的车辆所致,为此将北京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告上法庭。今天上午,此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而神州租车一方表示其公司也不明白车为何会在警方盗抢车辆网上。

  据李先生起诉称,今年2月28日,李先生通过拨打神州租车的客服电话预定了一辆大众帕萨特汽车,在接到神州租车公司发送的确认短信后,李先生来到约定的门店办理了相关租车手续,并提取了所租用的黑色帕萨特轿车。3月1日18时左右,李先生驾驶这辆帕萨特轿车前往首都机场途中,在高速公路上突然被全副武装的特警车辆逼停,随即5名特警持枪对其进行人身搜查,并将他送交怀柔刑警接受调查。李先生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突遭盘查和讯问,经警方多方核实方才摆脱嫌疑,不仅自己受到极大惊吓,以致事件发生后长时间失眠、头痛、多梦,且出现心律不齐等症状,而且其作为政协委员,名誉受到了严重损害。后警方告知,其被盘查是因为涉嫌驾驶盗抢车辆,该车曾因租用未还,经所有人神州租车公司报案,录入到公安系统的盗抢车辆库内,之后该公司并未对此车申请销案。

  李先生认为,自己在此事件中受到的伤害皆因神州租车公司提供了涉嫌盗抢的车辆,神州租车公司没有尽到妥善、审慎的注意义务,应该对自己所受到的伤害承担责任。为此,李先生主张包括精神抚慰金在内的各项赔偿共计34万余元,同时要求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对此,今天庭上,神州租车公司承认涉案车辆确实为李先生从其公司租用,但坚持认为,造成李先生伤害和损失的并非自己公司,而皆为警方执法造成,李先生状告侵权的对象应该是警方而非神州租车公司。

  至于车辆的盗抢信息,神州租车公司方的代理人也认为是警方出了问题。该代理人表示,事发后,其公司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但始终无法查明涉案车辆到底为何会出现在警方的盗抢车辆信息网上。“李先生租用的帕萨特轿车从来没有出现过遭盗抢等情况,公司也没有报过案,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会成盗抢车。”该代理人说,其实神州租车公司也是受害者,公司很担心公司的其他车辆会不会还出现类似问题。

  经过法庭审理后,双方均表示有调解的意愿。案件将择期再开庭。

  来源:法制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 杜文姝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