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车行天下
宝骏560撞树后开裂暴露隐患 销量大幅下滑
发布时间:2016-06-29 13:26:47
宝骏560撞树后开裂暴露隐患 销量大幅下滑

  ■本报见习记者 龚梦泽

  近日,一则宝骏560撞树被分身的新闻引爆舆论,一辆宝骏560撞上大树后,被树干劈开,车主当场死亡。

  据报道称,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菱汽车}已证实了此事。五菱汽车方面称,事发地点在秦皇岛,或由于车速过快所致。具体事故细节正在等待当地交警部门的调查结果。

  也许是车主车速过快、也许是操作有误,但当一台钢铁铸成的SUV被一棵大树像切割机一样一分为二时,人们还是对宝骏560的安全性提出了质疑:毕竟根据厂家宣传资料显示,宝骏560采用3H高钢车身,高强钢占比超过55%。

  然而,一些宝骏560车主向《证券日报》记者反映,宝骏560异响、手刹失灵等质量问题频频出现。

  据重庆市朱先生向记者透露,他的宝骏560购买于2016年1月份,在购车使用的半年时间里烦恼不断。“只要路面稍有坑洼和颠簸,车子就像要散架一样,底盘和方向机异响严重。”

  无独有偶,来自河北省保定市马先生购买的宝骏560也出现了相同的问题。“开宝骏560就好像在开面包车,刹车响、前门响、前轮也异响”。除此之外手刹失灵,车门无法开启的问题曾一度让马先生以为自己买到的返修车。

  问题不断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宝骏560撞树事件中事故车的撞击属于“正面小面积偏置碰撞”,是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碰撞科目中的其中一项。

  有不愿具名的汽车工程师告诉记者,宝骏的纵梁采用的是590Mpa抗拉强度的钢材,乘员舱前部是440Mpa钢材。“然而宝骏560除了前部两个纵梁之外,乘员舱有很明显空白,没有任何纵梁和横梁的加强,整个车身中部形成了一个畅通无阻的通道”。

  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事故中大树能以切割之势洞穿车体。实际上,大树只需突破前防撞梁与乘员舱前部的440Mpa防线,前排乘员就完全暴露在撞击物面前。

  相比血腥惨烈的突发事故,宝骏560日常的表现也让人难以恭维。作为一个上市时间不长的新车型,保有量不断攀升的宝骏560销量与投诉量齐飞,应了“萝卜快了不洗泥”那句老话。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马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的五菱560在使用过程中前门和前轮异响严重,只要路面稍有颠簸,车子就像要散架一样。同时,刹车片的卡簧不知是设计还是质量问题,勒上手刹后上下车或轻微摇晃车身也会吱吱作响。这种情况从2016年4月买车以来一直存在。

  “说是SUV,,但开宝骏560完全就是开面包车的感觉。”而最近,车门在没锁的状况下居然无论如何都无法开启,问题之多曾一度让马先生认为自己买到了返修车。

  无独有偶,来自河南省漯河的杨先生购买的宝骏560也出现了相同的问题。

  杨先生透露,从购车至今的大半年时间里,大问题没有但小毛病不断。期间有5-6次一键启动打不着火。另外,高速行驶下减震异响、非全闭合状态车窗抖动、变速器换挡顿挫问题也始终在困扰着他。

  杨先生表示,宝骏560是他买的第一辆家用车,当时看重的是的外观配置和性价比。“如果开了三五年,出现点小毛病倒可以接受,但刚提的新车就毛病不断”让他有些始料未及。

  竞争加剧

  宝骏560堪忧的质量也直接体现到了其销售数据上。2016年4月份,五菱宝骏系全线失利,宝骏560和宝骏730销量排名双双下降。其中,宝骏560不仅与哈弗H6进一步拉开差距,24963辆的销量甚至还被传祺GS4超车,跌幅达40.6%;而5月销量更是止步两万辆,相比曾经的峰值相去甚远。

  “市场出现波动是正常的,短期一两个月的销量下滑,还不足以下结论。但是,从整个市场的形势分析,上汽通用五菱出现这样的销量波动,也不能说是偶然的。”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贾新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就整体形势而言,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下滑,主要是受到自主品牌竞争加剧和低端市场容量有限的影响。

  “一般而言,5年-6年是一个换车周期。2009年国内车市曾经有过一轮爆发,到2014年又有了百分之十几的增长,上轮换车周期后会存在一段时间的需求减少。”贾新光表示。无论是宝骏还是五菱,都是面向低端市场,而这一市场正呈现出消费升级的态势。

  (龚梦泽)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 杜文姝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