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车行天下
车市望迎“爆发期” 部分一线城市交易仍受限
发布时间:2016-06-29 13:28:20
车市望迎“爆发期” 部分一线城市交易仍受限

  广州日报讯 (记者段郴群)按照此前国家相关部门发出的通知,除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几个城市有特殊要求的之外,消息透露,到本月末,已施行8年的二手车限迁政策将会在各地强制执行。而原本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的要求,这项限迁的政策,在今年5月份底就要取消。业内表示,二手车限迁政策一旦被取消,将大大刺激国内二手车的交易,也有望带动新车的销售。

  部分一线城市交易仍受限

  据了解,二手车限迁已实行8年之久。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下称“国八条”),要求各地不得制定实施限制二手车迁入的政策,除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的9个城市以外,已实施限制二手车迁入政策的地方,要在2016年5月底前予以取消。

  而据媒体报道,截至国务院提出的最后日期,真正为落实“国八条”政策出台文件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的只有贵州、四川两省以及兰州、大连等5个城市。业内人士表示,拖到6月末,主要是从环保的角度考虑。据悉,一旦二手车限迁政策取消,一些原本只能报废的低排量的二手车,将流入到国内除了上述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的9个城市之外的城市,或增加被迁入城市的污染负担。

  不过,对于京津冀的北京、天津、河北,以及长三角的上海、江苏、浙江,还有珠三角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肇庆、惠州、东莞、中山等城市有特殊要求的,仍执行原有的政策,业内表示,不解限的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的二手车交易量占据全国二手车交易量的50%左右,因此这些地区不解限,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国内二手车交易。但业内同时认为,这些城市的二手车是可以迁入外地的,单方面的流动也有望刺激国内二手车市场,同时刺激新车市场的销售。

  利好 1

  二手车交易将增加

  有汽车业内资深人士称,一旦限迁政策被取消,将大大刺激国内二手车市场,特别是利好一些国二、国三等低排放标准的汽车。由于限迁,在一些限牌的一线城市,众多低排放的二手车最后的结果就是等到报废。有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如果政策落实到位,二手车交易量可能占到汽车保有量的9%~10%,意味着交易1500万~1700万辆二手车,相比2015年将增长50%以上。

  利好 2

  二手车价格有望上涨

  目前一些二手车中间商已开始放开收购二手车的数量。深圳一家二手车车行负责人昨日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限迁政策下,一辆10年左右的马自达6大约只能卖到2万元左右,一旦这些二手车可出售到内地二三线城市,很多二手车价将有望上涨一倍。

  利好3

  新车市场将收益

  深圳车主刘清表示,自己的车排放标准是国三的,此前实现限迁,二手车车行不收她的车。现在限迁政策一旦取消,车能卖了。有业内人士预计,一旦二手车限迁政策取消,不少车主在卖掉原来的车后,将会选择购买新车,对新车交易也将有积极作用。

  来源:广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 杜文姝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