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车行天下
我国今年将建设约500个自驾车房车营地
发布时间:2016-07-06 09:09:50
我国今年将建设约500个自驾车房车营地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齐中熙)今后,我国将大力推广自驾车房车旅居生活新方式。2016年,我国将建设约500个自驾车房车营地,带动投资约350亿元,开着房车去旅行,对不少人来说,这个梦想越来越近。

  记者从5日召开的全国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上获悉,国家旅游局将会同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加快全国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促进自驾车房车旅游发展。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大众旅游新时代,旅游散客化和个性化的特征日益明显。自驾游作为一种“自我设计的生活”,因自由度高近年来发展非常迅速。2015年,在国内约40亿的旅游人次中,自驾游游客已占到58.5%以上,达到23.4亿人次。预计到“十三五”末,我国自驾游人数将达到58亿人次,比2015年翻一番多,约占到国内旅游人数的70%以上。

  房车露营地建设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旅游交通、景区景点、自驾车营地等设施建设。

  业内人士指出,从世界旅游业发展的一般规律来看,大众旅游时代,自驾车房车旅游将成为旅游市场的主体。面对自驾游时代的到来,我国营地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房车在总体规模上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营地方面,美国有露营地16500个,每百万人拥有量为51.72个,欧洲有营地约25000个,每百万人拥有量为33.88个。而我国有一定规模、能正常运营的露营地不足500个,分别是美国、欧洲的3%和2%。

  房车方面,全球现共有房车1800万辆,2015年世界房车市场年销售总量为60万辆左右。而我国房车保有量不足3万辆,2015年销售量在2000辆左右,分别占世界的1%和0.3%。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 杜文姝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